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字头集体爆发,抱团行情延续,蓝筹龙头股是当下首选?
0人浏览 2021-01-13 20:32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今天三大指数纷纷高开,不过在突破3600点创下阶段新高后走弱;午后继续下挫,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两市成交额连续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逾11亿元。

盘面上,中字头股今日强势崛起,板块指数高开高走涨1.98%,创近2年来新高,个股方面:中国中车、中远海发、中国重汽、中国化学等多股涨停。领头羊中国中车开年就是最低点,今年以来8个交易日6日上涨,累计涨幅高达31%,几乎收复去年全年的跌幅。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短期来看,龙头抱团的情况大概率能得以延续,指数或维持高位震荡的结构性行情,重点关注三条主线:

(1)相对低估低配、安全边际较高的大金融板块;

(2)顺周期主线;

(3)成长主线,关注景气向上具备涨价逻辑的半导体、特别是年报业绩将确认、政策利好的细分科技方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