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年连涨牛市张狂,量能持续无惧调整
0人浏览 2021-01-05 19:42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跨入了2021年的A股市场,一扫前期的犹犹豫豫,大步流星,开始向上挺进。

这一次,美股充当了A股的试金石,隔夜美股一度跌幅超过400点,恐慌者开始又一次看空A股,认为扶不起的阿斗将伴随美股而滑落。但事实又一次教育了空头,在真正的牛市中,任何利空都会被多头所利用,而你最终看到的就是大盘的继续上行。截止周二收盘,沪指已经实现了四连阳,两市成交额进一步放大到12600亿水平。投资者的问题仍然是老生常谈:大盘还能涨吗?大盘会不会下跌?我无数次强调,如果每一个投资者都如此谨慎,那A股的未来就仍然光明。

不让最后一个空头倒戈,大盘根本就没有见顶的可能。

这段话,如果你深刻理解了,那你距离一个高手的境界也就不远了。当然,连涨过后难免有调整的要求,从今日盘面看,多头完全掌控着局面,所以调整也在盘中就得以完成。在较强的赚钱效应之下,较大幅度的调整还没有出现的迹象。

股指摆脱了前期的大箱体横盘之后,真真切切的形成的就是一种突破的形态,成交量持续维持在高位,并且还呈现不断增长的态势,显示出这种突破是一种真正的向上突破。既然市场是一种真突破,就要按照真突破的逻辑走。

周K线的形态非常完美,无论是短期还是中期的走势均很乐观。操作中要注意,以持股待涨为原则,可以继续布局经济复苏、政策确定性好预期一致性的品种。虽然白酒、猪肉、港口航运在今日表现仍然抢眼,但还是希望投资者可以将更多的目光转移到前期一直默默无闻的科技板块上来。

从盘面观察,今日尾盘出现了科技股的小高潮,卓胜微、士兰微、韦尔股份涨停创出新高,底部品种晶方科技、深南电路、兆易创新、闻泰科技出现大涨,大有承接高位资源的预期。同时消费电子板块中的三安光电、蓝思科技、长盈精密、立讯精密大涨,科技最近的联动和对市场的承接越来越好,需要引起重点关注。

科技股整体调整已经较为充分,随着全球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其修复需求也在逐步提升,以半导体为首的科技股,机会不容小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