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5000亿市值大白马差点涨停!
0人浏览 2020-12-15 21:02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你没看错,5000亿市值的大白马恒瑞医药,从7月15日创出了105元的新高后就整整沉寂了5个月时间,今天,他居然毫无征兆的爆发了!

单日大涨近8%,成交达到了73亿并创下历史新纪录。

不光是恒瑞,6400亿市值的宁德时代也不甘人后,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只个股居然有一个共同点:北向资金在三季度都出现了大幅增持迹象。这说明,当你对行情已经逐渐失去信心的时候,聪明的资金不停在逢低吸纳或者一直耐心持有着。

看看大盘吧,沪指的3380点还是近期的第一道压力位,因为大道子线就在这里,所以没有收复前也不能太过于着急。市场的主要看点还是在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深市上,创业板指数上周借势回踩了通子线和午线的支撑后再度向上,保持着继续引领行情的傲娇姿态。家电、医疗、水泥、港口、白酒、文化传媒,活跃的品种基本都集中在了“需求侧改革”这一新兴大主题上,对它的追捧绝不是短期的概念炒作,还是应该放在未来5年更长期的角度去深入挖掘。

今日市场另一个让人郁闷的是半导体板块中的次新股突然集体跳水,新洁能、斯达半导跌停,华润微、立昂微、芯朋微、瑞芯微等各种“微”纷纷大跌。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不少品种年内涨幅不小了,难免有资金选择获利了结。其实各类机构对于未来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还是相当看好的,前不久还在报导,半导体全产业链需求旺盛、产能饱和,晶圆厂、封装厂都已经开启“涨价模式”。所以对于近期大幅下跌的个股,除了基本面的去伪存真之外,还是建议投资者更多从技术面给与甄别。

简单的说,处于通子金叉的上升通道中的,回落不破通子线或者仍然金叉就说明后市仍然向好;如果出现了放巨量向下且跌破了通子线支撑的则建议严格遵循技术操作。当然,对整体市场尽可以放心,今日央妈投放了史上单日规模最大的“麻辣粉”——开展9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也提示投资者,目前的资金面还是较为宽裕的。特别是在年末效应的作用下,货币政策仍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与利率稳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