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艾格拉斯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受损投资者可预登记索赔
0人浏览 2020-12-07 14:42

12月6日晚间艾格拉斯(002619)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2月4日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稽总调查字201410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公司表示,本次立案调查暂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

同日,公司还发布了《关于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进展暨复牌公告》,公告显示:通过变更董事会成员,日照义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义聚投资的实际控制人王双义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艾格拉斯董事会目前由9名董事组成,如本次改选董事事项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成员将有5名由义聚投资提名董事构成,超过半数,符合《上市规则》中规定的拥有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情形。义聚投资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义聚投资的实际控制人王双义将成为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义聚投资早已是艾格拉斯的第一大股东,王双义目前也是艾格拉斯的董事长。

2014年,巨龙管业(艾格拉斯前身)筹划以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了一家名为艾格拉斯的互联网游戏运营公司。重组完成后,义聚投资持有了艾格拉斯当时15.46%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虽然经过艾格拉斯后期资本运作的稀释及义聚投资自身的减持,但到今年三季报,义聚投资依然是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艾格拉斯11.55%股份。

今年以来,艾格拉斯及相关股东已经收到三份来自浙江证监局和交易所的监管函件。7月,因此前收购的标的公司杭州搜影和北京拇指玩未完成业绩承诺,而相关股东未及时支付业绩补偿款,艾格拉斯被浙江证监局出具监管关注函;8月,公司因未及时披露对参股公司及相关企业2522.76万元财务资助被交易所出具监管函。另外,公司股东义聚投资因在预披露减持时限外被动平仓收到交易所监管函。

投资者可预登记索赔

根据《证券法》第八十五条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或者公告的证券发行文件、定期报告、临时报告及其他信息披露资料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致使投资者在证券交易中遭受损失的,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据此,在2020年12月6日前买入艾格拉斯股票,并且在2020年12月6日仍持有股票;或者在2020年4月23日前买入艾格拉斯股票,并且在2020年4月23日收盘时仍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报名参与由银柿财经和浙江法制报联合组织的预征集索赔。

维权小贴士:索赔条件将根据证监会调查结论进一步调整,可索赔条件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股民任何费用。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投资者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维权平台入口,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索赔相关咨询

智能客服:点击咨询

QQ:2036491662  客服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  (听语音提示先按“1”进入股票个人业务再按“2”选择股票维权)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银柿财经联合浙江法制报,携手业内知名律师共同打造专业维权平台。由同花顺为平台提供技术、客服支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