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台州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走进杰克
0人浏览 2020-07-10 15:10

  7月9日,水晶光电、九洲药业、新界泵业、双环传动、正裕工业、银轮股份、仙琚制药、天成自控等台州上市公司董事长走进杰克。

  诸位董事长先后参观了杰克订单运营中心、智能加工车间、装配车间、缝纫机博物馆、文化展厅与孝善展厅,并就后疫情下的企业发展与代际传承进行了深度探讨,

  后疫情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 杰克创始人阮积祥热情接待,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阮积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生产生活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后疫情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

  ▲诸位董事长参观文化展厅

  “数字化转型升级将成为各行各业的新趋势,工业企业加快IOT物联网是必然的。”

  “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还是中小企业,落后产能会被进一步淘汰,而强者恒强。”

  ▲诸位董事长在装配车间

  “企业的产业链要加快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降低风险。”

  “高质量发展会进一步加快,产业升级也将提速。”

  阮积祥说:“我们始终相信服装产业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诸位董事长在智能加工车间 十年前就开始谋划企业传承

  企业传承,要传承什么?

  阮积祥表示,杰克是一个家族企业,他和两位哥哥拥有公司大部分股权。如何使家族繁荣兴旺?他从十年前就开始思考。

  “我们的财富有有形与无形,我们更在乎的是无形的财富,而家族延续的生命力更多体现在精神和文化上的传承。”

  阮积祥说:“家族就像一颗大树,家族文化就像它的根,即使地面上的枝叶历经风雨,但只要根系还在,整个家族就会持续生长,枝繁叶茂,而这恰恰就是文化与环境赋予的。”

  ▲诸位董事长参观缝纫机博物馆

  阮积祥认为,家族的成功,核心是家族成员的成长与成功,同时也关系到家族企业的成功,是家族人力资源的成功。“培养家族下一代,与能否管理公司是另一个概念,但最起码对家族的产业要有感情,不乱折腾。”

  这就需要建立一个清晰的家族治理结构,也就是建立规则,从而保证家族的有序持续发展!

  银轮股份董事长徐小敏

  积祥已经把杰克的梦想、接班人的培养、高管的发展思虑很久,想得也很清楚了,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我觉得制度非常重要,只要制度制定的好,三兄弟能把企业做好,30个兄弟也能把企业做好。

  水晶光电董事长林敏

  企业与企业之间,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积祥讲了很多企业变革与坚持的事情,跟水晶很像。组织大了,效率提升是很关键的。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才会不断反思,才会不断提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