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学区房暴涨,中国中产该何去何从?
0人浏览 2020-05-20 16:45

4月30日,北京西城区发布入学新政:“多校片区”得到坐实,即一个小区可能对应多所小学初中。也就说就算你买了这个小区的房子,也不能确定一定可以上重点学校,也可能被派位到普通学校去。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新政的截止日期是7月31日,也就意味着,如果能赶在7月31日之前,落户学区房,还会按照单校划片的老办法分配学校。

于是乎,“五一”期间西城区交易量环比和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尤其是金融街和德胜片区,最高单价超过25万元/平方米,引起了全社会的争议和讨论。

针对不久前出现争议的就近入学、北京学区房价格暴涨等问题,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表示,关于就近入学的问题,教育部的政策没有改变,始终会强力度的往下推进。

“至于说不同的群体、不同的需求,这是正常的,我们现在正在推的学校标准化建设、义务教育基本均衡以及优质均衡,其实背后的出发点、最后的目的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如果都均衡了,都优质了,自然就不择校了,那就是家门口有什么学校就上什么学校。”

他还介绍,下一个阶段实现优质均衡要落实“四个更”。具体来说,全面发展的理念更鲜明,有教无类,每个孩子都接手合适的教育;标准化建设程度更高,大校额、大班额,生均校舍、生均运动场地不达标等短板想办法补齐。

想买学区房的人目的有很多,有些就是纯粹的投资行为,但对于中国大部分的中产阶级来说,买学区房更多的是买教育资源和孩子的成长圈层,房子本身只是附属品。

“耽误谁也别把孩子耽误了”,这是中国多数家长见面聊天永远都逃不掉的话题,怕孩子因为自己错误的、缺乏远见的决定而断送了本来能更好的前程,这也是中产阶级心头最大的焦虑。

由此可见,家长为其子女的教育做提早规划这件事情,显得尤为重要。

其中,子女教育的储备金更是重中之重。

那么该如何规划这笔储备金呢?

同花顺问财全新的上线的教育规划功能来帮您!

第一步:下载同花顺问财App 点击下载>>

第二步:点击底部【规划】菜单

可以看到您目前的人生阶段,例如小花现在未婚,因此还处在单身期。

如果已经是有孩子的家长,则会定位到家庭成长期,现在小花滑动人生阶段到家庭成长期。

这个时期是指孩子从出生到上大学时期,一般为18-25年,这个时期正值家长的事业上升期,家庭理财不断增加,同时各项支出达到峰值,因此,这个时期对子女的教育规划显得格外重要。当然在刚刚结婚的家庭形成期,也是可以开始提早规划子女教育的。


第三步:点击教育规划,即跳转问财机器人,非常直接地问你孩子多大了?

小花选择【还没出生】

随后,问财非常耿直地问小花:预计小孩几年后出生?

小花为了做演示,就破例选个【1年以内】吧(其实小花还单身……

接着就是选择规划时间段了,小花选了【婴儿阶段】

点完确定,我们继续选择就读城市,这里以浙江杭州为例,同时您也可以选择培养标准,问财分了普通培养、中产培养、精英培养,通过大数据计算每个培养模式所需花费的费用。

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婴儿阶段在杭州按照普通培养标准的教育费用约为66791万元。

点击选好了,即可查看问财给我们制定的理财规划方案。

可以看到,在婴儿阶段,我们需要的教育金约为66971元,同时问财也根据组合投资、一次性投资、定期投资三种方式分别给出了相应的投资建议,帮助家长们制定子女未来专属的教育储备金计划。

点击下载同花顺问财,开始规划您的子女教育储备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同花顺股民学校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104011811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