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喜迎重磅大利好!A股要“嗨”了?
0人浏览 2020-05-08 11:47

周四(5月7日)晚间,央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明确并简化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要求,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参与我国金融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QFII、RQFII额度限制取消,对合格投资者跨境资金汇出入和兑换实行登记管理等系列规定,将推动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更进一步,同时利于引导更多外资“活水”流入A股。

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

具体来看,《规定》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

一是落实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额度管理要求,对合格投资者跨境资金汇出入和兑换实行登记管理。

二是实施本外币一体化管理,允许合格投资者自主选择汇入资金币种和时机。

三是大幅简化合格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收益汇出手续,取消中国注册会计师出具的投资收益专项审计报告和税务备案表等材料要求,改以完税承诺函替代。

四是取消托管人数量限制,允许单家合格投资者委托多家境内托管人,并实施主报告人制度。

五是完善合格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风险及投资风险管理要求。

“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等一系列规定,将推动我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细分行业龙头获外资重仓持股

沪港通和深港通开通以后,外资流进流出A股的通道已经完全打通,A股又先后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等国际指数体系,近两年外资大量流入A股市场抢筹白马股等优质股票,每年流入达到3000亿元左右。四月份外资重新流回A股533亿元,预计以后还会加速流入A股。

作为外资布局A股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QFII持仓股历来备受关注。问财数据显示,目前共有超百股一季度末获QFII持仓市值在亿元以上,且持仓股占流通股比例超1%。从持仓市值排名来看,获QFII持仓市值前三名分别是$美的集团(000333)$南京银行(601009)$恒瑞医药(600276)

一季度QFII持仓市值前20名个股  点击查看>>

受此利好消息及外围市场影响,今日三大指数高开震荡走高,深成指表现较强,触及11000点,刷新3月12日以来新高。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涨0.91%,报2897.74点;深成指涨1.36%,报11011.00点;创指涨1.05%,报2128.95点。

END

经过问财团队的不懈努力

我们会在每周精心准备一条优质的问财选股策略

每条策略都有其详情介绍

不仅有该策略的最大收益率及最大回撤

也详细介绍了该策略的选股原理

帮助投资者更好地做选股决策

最新策略领取方式如下:

1、微信搜索关注:【同花顺问财

2、在对话框中输入口令:【均线见底】,即可领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同花顺股民学校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104011811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