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安全套全球短缺一个亿!国产品牌的机会来了吗?
0人浏览 2020-04-09 14:48

新冠疫情在全球暴发,不少地区物资出现了短暂短缺。而在继口罩、防护服、卫生纸之后,安全套成为了一些国家和地区新晋被疯抢对象,这些地方就包括中国香港、澳洲悉尼,而中国大陆地区在疫情初期,同样出现了安全套短缺现象。

日前,全球最大的安全套生产商康乐(Karex)公开表示,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其在马来西亚的三家工厂已有近10天没有生产出一只安全套,以目前的库存量来说,只能再维持两个月,这已导致导致全球范围内安全套短缺数量达到1亿只。

不止是马来西亚,安全套另一生产大国印度也已于3月下旬发布“停工令”,其国内安全套生产基本停滞。而随着疫情蔓延,泰国等地安全套产业会不会受影响还不得而知。

有行业人士认为,康乐公司的减产停工或将影响杜蕾斯等品牌供应,或将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中国企业提高市场占领率并树立品牌。

避孕套概念股 点击查看>> 

然而,中国避孕套市场长期由国外品牌垄断。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2018年,利洁时旗下的杜蕾斯品牌占有中国 30%的避孕套市场。其次是日本株式会社旗下的冈本品牌,第三才是人福医药旗下的“杰士邦”品牌,市场份额约占10%。

$人福医药(600079),作为A股市场唯一拥有避孕套品牌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是知名品牌“杰士邦”的拥有者,或将在此次康乐公司减产中获益较大。截至发稿,人福医药已上涨近40%,连续四个交易日触及涨停板。

人福医药怎么样? 点击查看>>

而根据问财的资讯显示,人福医药的涨停原因并非避孕套概念,而是因为资产并购,据悉,人福医药收购了宜昌人福13%股权,收购后持股比例达到80%,继续为宜昌人福控股股东。点击查看>>

根据问财的数据显示,2019年人福医药安全套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8.24亿元,仅占整体营业收入的10%,其主要收入来源还是麻醉剂等精神类药品。

END

经过问财团队的不懈努力

我们会在每周精心准备一条优质的问财选股策略

每条策略都有其详情介绍

不仅有该策略的最大收益率及最大回撤

也详细介绍了该策略的选股原理

帮助投资者更好地做选股决策

策略领取方式如下:

1、微信搜索关注:【同花顺问财

2、在对话框中输入口令:【打板一号,即可领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内容由同花顺股民学校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104011811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