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16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9-07-17 16:54

  调研对象: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国信证券;渤海证券;元知资本等15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的初创团队都具有行业的技术背景,1998年何总与我一同创业成立了这家公司,从最初的2个人、3个人到300人。现在我负责公司的发展战略以及研发管理,何总负责经营管理。但不管如何发展,我们这个团队对从事的行业一直怀有浓厚的兴趣,正是这份兴趣让我们和所有员工一起,一直专注在这个行业,取得了现在的成绩,取得了部分产品技术对国际竞争对手的领先。

  公司校准检测产品与压力变送器是同一客户群体。高端的压力传感器的主要竞争格局都是围绕在3-4家之间,主要就是技术壁垒。所以公司的产品发展路线是通过生产高端压力传感器芯体,部分深加工成压力变送器,通过降维优势,拓展应用市场。

  实际上公司的产能利用率已处于饱和状态。在现有的办公及生产场所,公司主要是通过提高物理空间的利用率以及生产部门“倒班”来实现的。

  由于公司人力物力有限等原因,在2009-2015年期间公司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压力产品,而温度产品的投入不足,毛利率一直维持在50~60%之间。随着2015年上市后,公司逐渐在温度系列产品方面发力,在近两年来陆续推出660干体炉、685超级测温仪等更多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毛利率已经快速回升,随着后续扩产项目产能的逐渐释放,温度系列产品综合毛利率也将在70%以上。

  在08年金融危机后,公司在国内逐步进入快速发展期,为拓展国际市场,公司曾想与Fluke合作,但其母公司丹纳赫更希望采用吸收合并的方式。最终公司放弃合作,在2011年在洛杉矶西部设立自有品牌Additel拓展国际业务,经过8年的发展,Additel以年均30%增长率成长着,截至2018年,公司国际市场的营收已占总营收的近四成,这一成绩证明我们国际化的路线是正确的。虽然目前在经销商的数量与Fluke仍有差距,但产品方面已在同一起跑线,随着公司在压力、温度、电学方面产品线的扩充,公司的优势将会逐渐体现。

  调研对象: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东吴证券;太平保险等8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产品从技术角度难度都是比较大的,市场上不容易找到能供货的其他供应商。公司一直致力于新技术的应用,成本降低后,竞争优势会越来越高。产业链往下游开展,增强持续供应能力。

  晖石有8个车间,目前只使用了两个,拓展空间较大。目前还在整合过程中。合作方式是以委托晖石生产的方式,结合行业毛利率,保证结算价格的公允性。

  公司设计的很多分子砌块都是非常新颖的,有一些甚至还没有文献报道,从客户筛选阶段我们就持续供应,到客户需要大批量的时候,我们的工艺优化已经非常完善。客户会有转移的可能,要看客户的转移成本。

  调研对象: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凯基证券;浙商证券

  调研内容简要:目前毛利率偏低的原因有:1、外因:海上风电尚处于发展前期阶段,公司为了维护客户关系打开市场,在定价上会有所让步;海上风电项目执行周期更长,受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更大;2、内因:泰胜蓝岛技改项目完成后产能处于爬坡过程中,尚待有效释放。待海上风电行业发展更为成熟,产品种类和型号稳定且批产,同时泰胜蓝岛产能爬坡完成后,海上风电的毛利水平预期会恢复到合理水平。

  原材料价格在风险敞口期(主要指投标报价至实际采购期间)短时间大幅上涨,可能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行业运输半径一般考虑500公里左右,部分区域视运输难度和竞争环境有一定差异。海运可能可以更远一些,泰胜蓝岛在一定程度能够辐射广东、福建市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