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洪鹏律师专访,解答康美药业投资者三大疑问!
0人浏览 2019-05-22 09:35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同花顺维权平台洪鹏律师专访

↑↑↑点击上方视频进行观看↑↑↑

       上市公司康美药业财务造假事件持续发酵,对整个中国证券市场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康美药业曾经是一个大牛股,市值超过了上千亿,到目前为止还有300多亿的市值,所以对整个股民的影响是非常大的,2018年年报上有22万的股民,这些股民都是受害者,都是无辜的。

        为此我们同花顺维权平台特意采访了正在受理该个案件的洪鹏律师,以下是律师的解答。

康美药业因为财务虚假记载会不会被退市呢?

        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还是有的,根据新的上交所关于上市公司公布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这里面就涉及到如果说你的信息披露是严重的违规这个是完全有可能被退市的,所以这个值得股民去警惕。

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会不会构成刑事犯罪?

        我们认为目前虽然证券法规定关于既定上市公司有关的刑事犯罪主要有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犯罪但是不排除上市公司的大股东通过挪用资金、侵占资金的方式构成犯罪,比较典型的比如说近期的ST康得新这个事件,通过披露的情况来看,就是上市公司大股东失联被当地的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所以这个也是一种发展方向。

我们投资康美药业造成的损失怎么办?

        根据我国的证券法以及相关的司法解释的规定,上市公司因为虚假记载虚假披露造成的股民的损失,那么是应当赔偿股民的损失,所以说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有很多的案例因为股民去起诉上市公司获得了赔偿。

        比较多的上市公司是因为虚假的财务报表,比如说最近比较热的像尔康制药,长沙中院都已经开始组织开庭了,像佳电股份,大连的ST大控这些都是因为财务的造假,财务的虚假记载,有一部分上市公司会主动地赔偿一些股民,但大部分的上市公司都需要股民主动的进行维权。

         从证监会上周末公布的时间节点来看,我们初步认为在2017年4月20日至2018年12月28日(含当日)期间买入康美药业股票(600518),并且在2018年12月28日收盘时仍有持股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办理索赔登记。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大家也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维权平台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索赔相关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客服电话:0571-56965700(客服工作时间:9: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