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北向资金净流出约106亿,创单日净流出次高
0人浏览 2019-05-14 16:46

北向资金净流出约106亿,创单日净流出次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9.9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5.89亿元。

image.png

截图取自上证指数-盘面分析 

                      

此前单日最大的北向资金流出金额为135.23亿,出现在2015年的7月6日。陆股通今日恢复交易后,沪股通创下自开通以来的第四大单日净卖出。而今天同样也是陆股通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净卖出。

 image.png


摩根大通资管策略师朱超平指出,汇率的确会影响外资长期流入中国,但个股的估值和盈利增长仍是影响短期外资流向最重要的因素。

 

今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缩量盘整,沪指、深成指收跌近0.7%,创业板收跌0.56%报1494.60。行业板块方面,通信、军工、计算机设备板块领涨;农业、采掘服务、机场航运板块领跌。盘面上看,个股仍旧跌多涨少。

image.png

截图取自上证指数-盘面分析

 

上周陆股通北上资金净流出174亿元,前一周净流入40亿元。5月(截至5月10日)北上资金净流出174亿元,流入主要集中在通信、轻工制造、建筑材料等行业,食品饮料、银行净流出规模较大。

数据来源: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


摩根大通资管表示,一季度A股市场大幅上涨,估值修复后企业盈利增速尚未跟上,因此部分外资选择获利了结。同时也称随着近期大盘调整,估值回调,部分股票已重新具有吸引力。

今早明晟公司公布了2019年5月的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增109只个股并剔除3只,其中三个市值最大的新增个股分别是:温氏股份、宁德时代和迈瑞医疗。剔除的3只成份股包括:广州发展、皖新传媒、三星医疗。MSCI纳A因子首批扩容有望引逾两千亿元(超过300亿美元)“活水”入A,也确实会对后市带来一些积极正面的影响。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