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合众思壮 2018年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实录
0人浏览 2019-04-25 11:07

会议时间:

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下午15:00-17:00

会议地点:

同花顺网上路演互动平台

参会人员: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郭信平先生、董事、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侯红梅女士、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兼投资总监左玉立女士、独立董事杨虹女士

会议主题:

合众思壮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

-----------------------

主持人发言:

合众思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众思壮)已公布2018年年报,为了让投资者更好的了解年报内容,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郭信平先生、董事、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侯红梅女士、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兼投资总监左玉立女士、独立董事杨虹女士将于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下午15:00-17:00做客同花顺网上路演互动平台,详细解读2018年年报及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公司已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23.00亿元,同比增长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亿元,同比下降20.86%;公司每股收益为0.26元。

大家好!非常欢迎各位投资者今天拨冗出席合众思壮2018年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

出席今天网上说明会的公司领导有董事长兼总经理郭信平先生、董事、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侯红梅女士、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兼投资总监左玉立女士、独立董事杨虹女士。“合众思壮2018年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路演正式开始。

------------------------

公司高管回答投资者提问:

问题一:海淀国资的入股是否已完成?

董事会秘书左玉立回答:您好,公司控股股东郭信平先生已于2019年2月28日与海淀国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详情请查看公司2019年3月1日于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谢谢!

问题二:公司资金短缺,并且董事长股份全质押,公司采用什么方式来融资应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谢谢。

董事会秘书左玉立回答:您好,大股东近期正在通过股权转让等多种方式全面解决股权质押问题。公司基本面良好,融资渠道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贷款、银行承兑等。目前,流动性压力是高速发展企业遇到的共同问题,公司不排除通过发债、股权融资、资产变现等方式筹措资金。在海淀国资委入股和大股东股票质押问题解决后,公司流动性将全面缓解。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三:郭总您好,公司年报中公司提到在精准农业和机械控制实现突破,能否告知下具体情况?

董事长郭信平回答:您好! 在精准农业领域,公司推出国内首个涵盖北斗农机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变量作业系统以及农业信息化系统的全产业链解决方案。2018年,公司收购AgJunction(TSX:AJX)下属Outback Guidance业务,进军国际精准农业市场。此外,公司加强了与凯斯纽荷兰等国际品牌农机厂商的产品合作。在机械控制领域,公司依托在高精度卫星定位等核心技术优势,结合双向通讯技术,可对单台、多台甚至整个工地的施工机械,实行工程施工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应用,实现多维度的全产业链的BIM信息化综合应用。2018年,公司与三一重工、中国一拖、山推股份等大型机械厂商展开合作,在工程机械前装市场实现了突破。谢谢!

问题四:公司延期增持计划临近,公司会因为资金等相关问题因而不进行增持吗?

董事会秘书左玉立回答:您好,公司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事项正在推进,后续公司会按照相关信息披露规定进行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五:今年以来,公司通导一体化的项目进展情况是怎样的,公司财务负荷加剧的主要原因是否由于这部分业务的开展?

董事长郭信平回答:您好!由于2018年的特殊经营环境的变化,上市公司都遇到了流动性紧缩的难题。但是,公司基本面良好,为缓解流动性问题,公司不排除通过发债、股权融资、资产变现等方式筹措资金。在海淀国资委入股和大股东股票质押问题解决后,公司流动性将全面缓解。此外,通导一体化业务的资金回笼有望于2019年上半年解决。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六:好好公司业绩一季度亏损,资金短缺,高管是否还有信心增持公司股票?

董事会秘书左玉立回答:您好,公司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事项正在推进,后续公司会按照相关信息披露规定进行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七:公司现在正常生产吗?

董事会秘书左玉立回答:您好,公司目前经营正常,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八:想问一下国资合作正式公告什么时候能达成?有没有时限规定?

董事会秘书左玉立回答:您好!公司控股股东郭信平已于2019年2月28日与海淀国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详情请查看公司2019年3月1日于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海淀国资仍然需要履行内部审批程序,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会正式公告。谢谢您的关注!

问题九:贵公司2019年经营思路及前景展望?

董事会秘书左玉立回答:2019年,公司将进一步以提高产品技术竞争力、行业渗透和产业拓展为核心发展战略,聚焦于重点行业,开拓国际市场。通过管理提升、卓越运营、文化使能、专业化、数字化和规模化巩固企业的长期发展优势,并进一步打造公司在行业和北斗产业内的竞争壁垒。公司还将进一步发展在重点行业的时空物联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力,不断强化公司在时空物联应用和“云+端”解决方案的核心价值和综合竞争优势。通过加强全球化资源布局,不断追求更高的发展目标,使公司的竞争力和可持续 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在聚焦的领域实现产品技术和市场占有的双领先,巩固企业的行业和产业发展地位,引领和推动北斗产业的规模化应用和高速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十:你好,网上说贵公司由于资金紧张,发一半工资,是什么情况,能告知具体情况吗?

财务负责人侯红梅回答:您好!控股子公司目前薪水正常发放,为了保证公司运营资金及银行还款资金需求,公司总部人员的薪水目前有延迟发放情况,公司会根据近期回款情况 ,妥善安排!不会造成长期拖欠。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十一:国资合作的海淀国资委审批程序估计什么时候能完成?已经近三个月了。半年报预告会与一季报一起预告吗?

董事会秘书左玉立回答:您好!公司控股股东郭信平已于2019年2月28日与海淀国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详情请查看公司2019年3月1日于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海淀国资仍然需要履行内部审批程序,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会正式公告。谢谢您的关注!

问题十二:请问天琴芯片什么时候正式发布?

董事会秘书左玉立回答:天琴二代芯片将于第十届北斗导航大会前后发布。作为支持北斗三号全球系统的新一代基带处理ASIC芯片,“天琴二代”基带处理芯片采用宽带接收机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内置频谱分析和可编程FIR数字滤波器,有效增强带内外窄带干扰信号抑制能力,显著改善高精度卫星定位接收机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可用性。整体而言,“天琴二代”芯片的技术和性能在行业居于领先地位。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十三:请问贵公司是否与北斗有合作?如果有,合作点在哪里?

董事会秘书左玉立回答:您好!北斗是国之重器,2018年,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进入高密度组网阶段,一年内完成10箭19星发射,并于12月27日正式对外宣布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可以提供全球服务,这是北斗系统发展历程中重要的里程碑。《2018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2550亿元,产业发展的市场空间巨大。合众思壮是北斗卫星导航的龙头企业,在卫星导航的规模化行业均有渗透,未来具备较大的产业发展空间,公司将持续推动北斗产业全球布局与发展,推动北斗系统的应用在全球领域的渗透,未来具备较强的业绩增长潜力。感谢您的关注!

-------------------------

主持人发言:

感谢所有今天参加本次会议的投资者,今天的合众思壮2018年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会!谢谢!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