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普】如果上市公司被退市,股民的钱怎么办?
0人浏览 2018-10-19 10:17

没有市场猜想的停牌或推出缩股方案自救,10月18日,在连续窄幅震荡19个交易日之后,中弘股份在第20个交易日开盘便一字跌停。截至收盘,中弘股份收报0.74元/股,跌幅9.76%。

 

中弘股份24万“股东”的财富该怎么办?

 

很多新股民问课代表,万一我买的股票真的退市了,我的钱该怎么办?毕竟现在A股还有66支徘徊在2元的仙股,一个不小心,就会跌到1元。

 

上市公司被退市,买公司股票的股民的钱怎么办?


 

据不完全统计,A股至今退市的案例有50多个。

 

至于退市后股民的钱怎么办,这里简单介绍下:

 

如果一只股票真被退市,在交易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之后5个交易日届满(创业板15个交易日届满),就进入退市整理期。

 

也就是说,会给你30个交易日的机会,决定逃不逃。这期间股票名称后面会加个“退”字,涨跌幅为10%。

 

等到退市整理期满的次一交易日,该股票就被摘牌了!如果此时你还没卖出股票,也别担心。

 

在股票摘牌后45个交易日内,就会进入股转系统(老三板)挂牌交易,代码以400开头,你也可以买卖。

 

不过老三板的流动性比较差,股价会更低,你想在自己的理想价位卖出就比较难了。当年,也有个别牛逼的案例。比如央企第一退市股:退市长油。

 

该股2014年6月5日退市,当时股价0.83元,结果碰到A股大牛市,该股跟着沾光,一路涨到4.17元,涨幅达379.3%。

 

如果没心情交易,那就只能等。因为退市股如果满足一定条件,可以申请重新上市(至今无成功案例)。


 

此外,如果公司是因为违规之类的原因退市,而你是在公司违规事项公告前买入股票,违规事项被认定后持有或卖出,可以向上市公司索赔。

 

目前的中弘股份已经被停牌,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10月19日起停牌,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也就是说,十一月上旬我们就可以知道中弘的最终审判了,当然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终止上市风险。

 

所以大家还是要睁大眼睛,看看手头的股票有没有存在重大财务亏损的,可不要学人家投机取巧炒垃圾股,期望借此能够一举翻身。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