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高升控股信披违规被立案 受损股民可登记索赔
0人浏览 2018-09-29 09:46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9 月 2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鄂证调查字 201861 号)。上述《调查通知书》的主要内容为: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高升控股被立案调查早有前兆,此前据媒体报道,公司实控人韦氏家族存在高利贷、质押诉讼未披露;公司存在违规担保、关联方资金占用、管理层部分人员将公司大量资金进行转移等问题,实控人掏空公司的嫌疑极大。与此同时,公司于7月、8月两次受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在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中,高升控股承认违规担保逾3亿元、实控人占用1.82亿元资金,公司因上述事项被司法裁定、账户被冻结,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公司在回复函中声明,韦氏家族承诺8月24日之前归还所占用资金。8月26日,高升控股公告,未收到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应偿还的上述资金。


公司自查公告原董事长违规使用印章,对外担保未披露

        经核查,时任董事长韦振宇未履行上市公司印章使用流程,私自使用公司公 章并签署借款协议和担保协议,导致上述对外担保事项均未按照《深圳证券交易 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 履行审批程序并披露。

        高升控股被立案调查之后,公司股价下跌。9月28日即其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后的首个交易日,开盘价4.48元,早上开盘后即一字跌停,以3.99元/股报收,跌幅达9.93%,股民损失惨重。


受损股民可以索赔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此前上市公司因为虚假陈述被证监会处罚,受损股民都得到了相应的赔偿,包括近期同花顺维权洪鹏律师团队代理的ST大控、ST佳电、宝利国际、尔康制药等数十只股票。

        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洪鹏律师认为,高升控股此次违规具体事实还有待证监会调查,但根据以往案例,公司因信披违规受到正式处罚会是大概率事件,一旦该司因信披违规最终被处罚,上市公司将承担赔偿股民损失责任。暂定征集区间为20171030日至2018927日买入且928日之后卖出或持有高升控股的受损股民或有望索赔。


投资者维权途径

        目前同花顺维权平台已开展关于高升控股的索赔案件征集事宜。投资者可通过同花顺维权平台进行登记报名。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索赔相关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邮箱:weiquan@myhexin.com

客服电话:0571-56965700

微信:181-5714-0209(工作时间:9: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