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日本马云成为世界首位私人太空旅客,有钱人的快乐果然想象不到
0人浏览 2018-09-24 20:05

  

  作者:朦胧的美少女

  来源:创意果子(ID:cygz999)

  “有钱就快乐吗?不,有钱人的快乐是你想象不到的。”

  9月18号,马斯克的SpaceX宣布,世界首位绕月飞行的私人旅客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搭乘BFR火箭,进入太空完成环月球之旅。

  而这段将持续一周左右的绕月之旅,预计会在2023年开启。

  

  前泽友作表示:“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爱上了月亮。”所以,他就花了,据说2.5亿美元买了张火箭票。

  就是这么随心自在,低调不失奢华。

马斯克和前泽友作   

  不仅如此,他还“贴心”包下了旅行仓,并搞了一个浪漫的寻月计划——dear Moon,邀请6~8名不同领域的艺术家,一起去追月。

  前泽期待,他们能碰撞出新的作品,让希望追梦的人们能从这些作品中感受到美好和希望。

  

  

  诚如他所言:

  如果毕加索能够近距离看到月亮,他会画出什么样的画作?

  如果约翰·列侬可以看到地球的曲率,他会写出什么样的歌?

  如果他们去了太空,将如何看待今天这个世界?

  前泽十分好奇,这些脑洞大开、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们,去了月球后,会创作出怎样惊艳的作品?

  

  同时,这也应证了前泽友作ins发的那句话:你说我是一个梦想家,但我并非孤身一人。

  

  对此网友们,只能默默惊叹:

  有的人的一生真的很丰富多彩啊。而我只能用手机看着他们丰富多彩

  可能因为是亿万富翁吧,我怎么看怎么英俊呢

  你有钱你能上天?抱歉,还真的能。

  

  

  

  那么重点来了,可能有人会说:还是家里有矿。

  但其实,前泽友作并非什么富二代,或暴发户,他是一位白手起家的企业家。不过,也有人称他为“日本的马云”。(当然,资产无法和马爸爸比,只是同为电商企业家)

  出生于1975年的前泽友作,在去年个人净资产就达36亿美元,在日本年轻富豪榜排名第3位。

  

  要知道,他还是一位摇滚歌手来着。注定,前泽从来都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

  染金发、滑滑板、玩摇滚,高中时期,便和同学组了个乐队叫Switch Style,他担任鼓手。

  

  

  然而,大学毕业后,他则决定把自己对音乐的兴趣发展成一门生意。因为,前泽说,他不想没有灵魂的每天重复的生活(朝九晚五)。

  那时,他就意识到日本民众很喜欢购买国外CD、唱片,所以前泽就从国外进口CD、硬核唱片到日本。这也让他赚到人生第一笔金,之后他又自学编程,建了个电商网站,负责卖音乐产品和潮流服饰。

  因为他发现,爱音乐的人都很潮,对服饰穿着很讲究,于是就发展了这个产业链。

  

  再后来,他成立了潮牌网站Zozotown。不仅如此,3年后公司就东京证券交易所上了市,这些年来营收也非常好。

  2010年,他创立的Start Today上市,Zozotown成为日本最大的服装电商。

  

  可以说,在日本零售业退化的10年里,前泽友作让他自己的电商帝国保持了连续10年的增长。这是很了不起的。

  

  但作为日本排行前列的企业家,他的生活一点都不严肃。他的人生信条就是:“你应该买你喜欢的东西”。

  他觉得只有不断的花钱,自己和公司才能成长。

  而且,花钱不是说为了收藏价值,就图个喜欢图个眼缘。名表、豪车,买买买。

  

  

  

  

  

  就连,私人喷射客机,都是这么高颜值和酷炫。

  

  有钱就是任性!

  就为了看起来像气球,其实是金属做的卡通鸭鸭,他就一掷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千万)。

  

  然而,这都不算什么,他花费最多,还属艺术作品。

  2016年,前泽就花5730万美元买下让-米歇尔·巴斯奎特的一副无名画,以及 Bruce Nauman, Alexander Calder, Richard Prince, 和 Jeff Koons的作品,两天内,买艺术品花了9800万美元。

  

  去年,他又花1.105亿美元买下了让-米歇尔·巴斯奎特的另一幅画,没错,就是这幅。

  嗯,抽象又不失个性,很有想象空间。反正,就是喜欢,就是要买。

  

  

  除此之外,他买画也不是为了独乐乐,在花天价买下巴斯奎特的画作后,他没有私藏,而是借给了博物馆展出,其中一个展出的博物馆是布鲁克林博物馆,那是巴斯奎特的故乡。

  “它给我带来了快乐,我也希望它可以为其他人带去快乐,希望这些杰作可以激发更多追梦人的灵感。”前泽说道

  

  不得不说,前泽对艺术真的是很狂热,已经耗资四分之一财产进行收藏的他,还为日本年轻一代的艺术家设立了一个当代艺术基金会以激励其创作。

  他说:“我的事业源于街头文化,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我将继续支持最棒的作品,因为这些艺术家也来自街头。”

  

  

  

  当然,除了买买买,享受生活怎么少得了。

  他的ins上,充斥着对生活的热爱和表达。

  旅行风景照来一张

考拉睡觉样子真萌   

啤酒配烤肉,很惬意   

背跃入水成功,开心   

没有什么是一顿泡面不能解决的事   

  

趁着上下班坐车间隙, 争分夺秒背背英文单词,relaxing   

  

  不要惊讶,成功的人总是这么从容且自律。优秀俨然成为一种习惯,所以才看起来毫不费力。

  有问前泽成功的秘诀,他说那是因为他和他的员工都很享受自己在做的事:

  “我们都很喜欢衣服,我们也很喜欢自己的同事,这个其实是我们的兴趣,只是做大了就成了生意。”

  

  不仅如此,即使在加班常态的日本,他的企业却推行6小时工作制,比如你早上9点上班,一直工作6个小时,正好下午3点钟,就可以下班过你自己的日子了。

  因为,他说:“我希望自己公司的人,每个人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享受自己的人生。”

真是一位有远见的好老板   

  话至此,尽管,我们不能像前泽一样,来一趟环月旅行。

  但我们可以,如他一般,做一个永远对世界不知满足的赤子,去追寻自己的皓月星辰。

  

  

  券商中国是证券市场权威媒体《证券时报》旗下新媒体,券商中国对该平台所刊载的原创内容享有著作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ID:quanshangcn   

Tips:在券商中国微信号页面输入证券代码、简称即可查看个股行情及最新公告;输入基金代码、简称即可查看基金净值。

  

有一种美好习惯,叫做阅后点赞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