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光大证券:维持小米目标价19.6港元 架构重组后裂变成效值得期待
0人浏览 2018-09-14 17:15

智通财经APP获悉,光大证券近期基于分部估值法,维持小米目标价 19.6 港元,并予以“增持”评级。

日前,雷军发出内部邮件宣布了小米集团(01810)最新的组织架构调整和人事任命。新设集团参谋部和集团组织部,并梳理了复杂的业务结构,将电视部、生态链部、MIUI部和互娱部四个业务部重组成十个新的业务部,直接向 CEO 汇报。

光大证券认为,此次架构调整,从战略规划,团队、业务管理等方面展开了自上而下的深刻变革,是小米作为科技巨头进阶的必经之路,未来裂变成效值得期待。

此前,7月中旬,光大证券给予小米集团目标价15港元,预计其短期内IoT硬件销售额将高速成长,长期IoT平台巨大变现价值仍等待释放。然而仅1个月后,由于小米海外IoT产品销售及互联网变现逐步打开局面,光大提升小米目标价至19.6港元。此次,继续维持了小米19.6港元的目标价。

正如雷军在内部邮件中提到的,“没有老兵,没有传承。没有新军,没有未来”。光大证券指出,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刘德、王川将分别牵头组织部、参谋部,带领团队进行中高层激励及人才建设统筹,以及发展战略的制定和分部业务的执行督导,成为企业内部的创新重要保证机制。

在其看来,重组后的十个新业务部门,结构更加合理、高效。在新一批的前线管理团队中,负责人以80后为主,人才梯队建设机制逐步完善,将更加全面、高效,并赋有创新活力。

本轮调整中,小米另一个大动作,是将电视部、生态链部、MIUI部和互娱部四个业务部重组成十个新的业务部,梳理了复杂的业务结构,同时让组织结构更加合理、有序、高效。

其中,新的十个业务部共分为:4个互联网业务部、4个硬件产品部、1个技术平台部和1个消费升级的电商部,业务结构更加有序,分业务部指责分工更加明确。

光大证券表示,此次调整,不仅促进了团队、人员的高效管理,同时也解决了IoT、互联网业务线在原先四个业务部的职能重叠问题。

其进一步指出,小米的IoT及互联网业务线较为庞杂,互联网业务是整体利润改善的保证,IoT业务是未来成长的关键,架构调整有利于未来两大战线的加速突破,并促进整体效率的提升。

image.png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