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宋清辉:A股大门越开越大
0人浏览 2018-08-20 09:54

  宋清辉

  继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及放宽外资参股券商政策之后,中国证监会扩大对外开放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步伐仍在继续。8月8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官网显示,证监会拟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统一准入标准,放宽准入条件,扩大境外资金投资范围。

  我认为,放宽QFII是否对A股有用,这是一个很难判断的话题。不过在内地证券市场中,会有很多投资者在业绩报告披露之时,将目光投向那些QFII持股甚至是重仓的个股当中,因为其中有一部分相信,那些千里迢迢从海外跑到中国内地来投资的资金,肯定是有独特独到的眼光,跟这些QFII来炒股,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内地的QFII制度起步于2002年,截至今年已经经历了5次放宽投资范围和额度,从发展趋势来看,QFII制度还在持续推进中,未来定然会继续放宽限制。虽然现在的A股市场还不够成熟,QFII引入的外资对A股的作用看起来似乎并不大,但监管层意识到QFII对中国资本市场的积极意义,以此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国际化,潜移默化增强投资者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意识,对A股市场长期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积极意义。

  QFII青睐大蓝筹大消费

  QFII愿意投资A股并不一定有明确的理由,但至少能说明这些外资认为A股中存在机会,否则也不会进入到一个陌生的资本市场中,去研究披露信息满是枯涩难懂中文的上市公司并选择投资目标。通过QFII进入A股的外资机构,定然有盈利的也肯定有亏本的,虽然我们常常提到外资对蓝筹股、高收益股、高分红股感兴趣,但这仅是我们对外资的整体意向,并不代表所有的外资机构都是同一风格。

  结合近段上市公司中报,从重仓股来看,QFII对食品饮料、医药等大消费较为青睐。QFII被认为是中长线投资者,在A股越来越开放的背景下,以QFII为代表海外资金新进或增持的相关个股备受市场关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