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这些公司新披露半年报,10股半年净利超去年全年,社保基金新进3股(名单)
0人浏览 2018-08-16 12:57

  作者:数据宝 匡继雄

  81股新披露半年报,其中证金公司增持平安银行、东阿阿胶和中国铝业,社保基金新进鲁西化工、桐昆股份和璞泰来。

  17家公司净利润增幅翻倍

  数据宝数据显示,8月15日有81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其中59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7家净利润同比翻倍。ST云维、世纪瑞尔、华软科技、新元科技、中国联通、雪峰科技、鲁西化工7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过200%。

  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ST云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8亿元元,同比增长146.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7万元,同比增长599.3%。报告期内,受春节、两会、取暖季及中美贸易战等因素的影响,国内煤焦钢市场价格先抑后扬,期间有反复,上半年公司累计采购原煤42万吨、销售原煤43万吨。

  净利润增幅排名第二的世纪瑞尔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8%;实现净利润9169.24万元,同比扭亏,上年同期亏损1903.94万元。公司表示,2018年公司积极拓展铁路综合运维服务业务以及铁路及地铁轨道交通乘客资讯系统产品和通信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将对公司业务发展及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22家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公司中,长春燃气、中水渔业、亚振家居、天津松江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超过100%,分别下降766.43%、198.49%、177.86%、141.88%。

  净利润降幅最大的长春燃气上半年亏损8636.26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295.91万元。公司表示,业绩亏损的主要因素是公司上游购气成本上升,当地燃气终端用户气价未能实现顺价调整,公司销气量虽然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但不足以弥补上游气价上涨带来的成本上升。

  净利润降幅第二的中水渔业上半年亏损265.92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70万元。利润同比降低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本期生产受资源波动影响,鱼货产销量同比下降,导致经营业绩同比下降;二是联营企业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本期亏损增加,导致公司确认的投资损失同比增加;三是控股子公司大连南成修船有限公司因进行“僵尸企业”处置,公司本期发放职工安置费导致费用同比增加。

  中国联通半年净利超去年全年6倍

  81家公布半年报的公司中有10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其中中国联通、世纪瑞尔、双塔食品、ST云维4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与去年全年相比增长超80%;宝钛股份、三全食品2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与去年全年相比分别增长58.27%、14.12%;漳泽电力、*ST海投、佳创视讯、荣之联4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亏损,2018中报处于盈利状态。

  中国联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5.83亿元,是去年全年净利润的6倍多。受半年报的催化,今日早盘中国联通大涨。中国联通在半年报中表示,上半年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深化,互联网化运营全面展开,内外部生态持续向好,“五新”联通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截至2018年6月底,公司拥有约5787万固定电话用户,约7892万固网宽带用户,约3.02亿移动出账用户,其中4G用户约2.03亿户,净增2823万户,其市场份额同比提高近3个百分点。

  3股获证金增持,社保新进3股

  今日公布半年报的公司股东持股信息显示,证金增持了平安银行、东阿阿胶和中国铝业,分别增持5942.03万股、202.93万股、23404.60万股,截至二季度末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分别为2.48%、3.15%、6.66%。

  社保基金新进鲁西化工、桐昆股份和璞泰来,分别持有900万股、1840.89万股、380.05万股,截至二季度末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分别为0.61%、1.09%、5.96%。此外,社保基金还增持了养元饮品、苏垦农发等股。

  华软科技、荣之联预计前三季度业绩翻番

  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81家公布半年报的公司中,有19家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有14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最大净利润均同比增长,其中,华软科技、荣之联两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最大净利润翻倍。

  华软科技预计1-9月份净利润约2100万元至3150万元,增长315.11%至522.67%。公司表示,业绩增长原因一是原有传统业务加快剥离,减少业绩亏损;二是新业务版块发展较快,市场份额不断加大。荣之联预计1-9月份净利润约403.66万元至538.21万元,增长50%至100%。

  10股融资余额增幅超5%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8月15日,沪市两融余额5302.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4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446.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94亿元;两市两融余额合计8749.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20亿元。

  分行业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行业有11个,增加金额最多的行业是非银金融,融资余额增加1.35亿元;其次是医药生物、房地产行业,融资余额分别增加0.82亿元、0.63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标的股有393只,占比41.41%,其中,10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济川药业,该股最新融资余额2.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幅达14.37%;股价表现上,该股当日下跌8.10%,表现弱于沪指;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洋河股份、泸州老窖,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13.32%、12.1%。

  融资余额增幅前20只个股中,市场表现来看,平均下跌3.93%,跌幅居前的有通化东宝、济川药业、伊力特,跌幅分别为9.98%、8.10%、6.78%。

  与杠杆资金大幅加仓股相比,有555股融资余额出现下降,其中,融资余额降幅超过5%的有6只。方大特钢融资余额降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1.3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融资余额下降了8.86%;融资余额降幅较大的个股还有科力远、新钢股份等,融资余额分别下降了8.54%、7.81%。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