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82家公司今日披露半年报,18家净利翻番,这些还预告了三季报业绩(名单)
0人浏览 2018-08-15 13:00

  作者:数据宝 弘景平

  82股新披露半年报,柳钢股份、神马股份、圣济堂、中京电子、三晖电子净利润增长超3倍。

  18股上半年净利润增速超100%

  半年报披露渐入高峰,昨日晚间至今有82家上市公司披露,超六成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其中18家业绩翻倍增长,柳钢股份、神马股份、圣济堂、中京电子、三晖电子业绩增长超过3倍。

  圣济堂业绩增速居首。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8亿,同比增长4194.86%。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稳定并且销售措施得当,除了获得高的尿素销售价格外,还夺得了贵州市场7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为下半年的淡季销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神马股份业绩增速位居第二,该股是今年的大牛股,年初至今涨幅超过150%。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79亿,同比增长655.6%,其营业收入仅增长2%,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来自成本端的下降,相关费用的下降。

  中京电子业绩增速位居第三,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41亿,同比增长627.78%。公司表示,主要系全资子公司印制电路板业务受益于产能有序提升,HDI项目工厂全面盈利,产品销售毛利率较大幅度改善等因素实现公司业绩大幅度增长。

  *ST友好扭亏为盈,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62亿元,同比增长1.59%;净利润6016.37万元,公司上年同期亏损1.95亿元。

  这些公司预计三季度盈利

  从8月15日披露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18家公司有望三季度盈利。

  希努尔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5000万至7500万,同比变动1984.29%至3026.43%,增幅位居第一。公司表示:公司服装业务战略升级已见成效,业务稳健发展;文化旅游业务,项目持续推进,市场布局初步成型,开始贡献利润;文旅行业模式创新获得政府奖励资金。

  中京电子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88.39%至637.43%。另外,两家*ST大唐和*ST友好预计前三季度依然盈利。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盈利的还有上海钢联、牧原股份、德尔未来、金禾实业、三晖电气等。

  华新水泥获杠杆资金加仓逾一成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8月14日,沪市两融余额5300.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6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451.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21亿元;两市两融余额合计8752.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98亿元。

  分行业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行业有17个,增加金额最多的行业是计算机,融资余额增加2.72亿元;其次是房地产、建筑材料行业,融资余额分别增加1.89亿元、1.47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标的股有434只,占比45.73%,其中,18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华新水泥,该股最新融资余额5.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幅达12.44%;股价表现上,该股当日下跌0.94%,表现弱于沪指;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南钢股份、上海机场,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12.23%、11.23%。

  融资余额增幅前20只个股中,市场表现来看,平均上涨0.12%,涨幅居前的有深赤湾A、金牛化工、北新路桥,涨幅分别为7.36%、4.57%、2.10%。跌幅居前的有太极股份、上海机场、新钢股份,跌幅分别为3.93%、3.57%、3.33%。

  与杠杆资金大幅加仓股相比,有515股融资余额出现下降,其中,融资余额降幅超过5%的有7只。飞马国际融资余额降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0.54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融资余额下降了24.15%;融资余额降幅较大的个股还有宏达股份、科力远等,融资余额分别下降了7%、6.92%。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