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74家公司今日披露半年报,多只ST股有望扭亏
0人浏览 2018-08-10 14:08

  作者:数据宝 范璐媛

  49家公司净利营收双增长

  今日两市共74家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其中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的企业有49家,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超过50%的公司有中石科技、新潮能源、恒信东方、高能环境、新纶科技、中新赛克和引力传媒7家。

  74家公司中,14家已披露了三季度的业绩预告。其中上半年营收和利润双增长且三季度业绩预增的公司有天山股份、林州重机、新纶科技、正海生物、光库科技、中新赛克、新智认知、湘潭电化和精华制药。

  从机构评级变化来看,今日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酒鬼酒、丽江旅游、华贸物流、深圳机场和陕西煤业分别有一家机构调高了公司评级,天山股份、南京公用、万里扬、皖维高新分别有一家机构调低了公司评级,南京银行则是有一家和两家机构分别调高和调低了其评级。

  中新赛克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了61%和73%,主要原因是在通信和互联网技术发展以及国家对信息安全行业高度重视下,公司主营业务市场需求稳定并不断增加,使得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得以较快增长。

  恒信东方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63%和206%,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变动的影响较大。全资子公司东方梦幻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整体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同时公司收购了安徽赛达的剩余股权并对公司持有的安徽赛达原有股权按照公允价值重新计量,由此产生了较大的投资收益。安徽赛达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较上年同期持续增长,也是公司利润增长的原因之一。

  高能环境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60%和130%。高增长主要是由于上半年度由于开工及实施项目较多,公司加大回款力度,收回历史项目欠款以及合并报表范围变更,新增加了3家公司所致。

  7只ST股完成半年报披露 3股扭亏

  截至8月10日已有7家ST股完成了半年报披露,其中,*ST佳电最新一期年报盈利、半年报续盈且每股净资产高于1元,符合摘帽条件;*ST新能、*ST宝鼎和*ST创兴半年报扭亏;ST南化半年报续亏;*ST蓝科已连续两年亏损且最新一期财报净利润亏损0.56亿元,若今年年报继续亏损,将面临着暂停上市的风险。

  除已公布了半年报的个股外,另有12家ST股在半年报业绩预告中公告了扭亏,*ST油服、*ST天化和*ST康化的预期净利润最高。

  22股融资余额增幅超5%

  8月9日沪指上涨1.83%,两市两融余额为8769.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03亿元。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8月9日,沪市两融余额5309.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10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459.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13亿元;两市两融余额合计8769.1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03亿元。

  分行业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行业有16个,增加金额最多的行业是电子,融资余额增加5.78亿元;其次是钢铁、传媒行业,融资余额分别增加2.09亿元、2.08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标的股有503只,占比52.95%,其中22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 。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方大特钢,该股最新融资余额1.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幅达17.80%。股价表现上,该股当日上涨0.33%,表现弱于沪指;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海康威视、二三四五,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17.74%、14.90%。

  融资余额增幅前20只个股中,市场表现来看,平均上涨3.26%,浪潮软件、中国软件、海康威视等股涨停。跌幅居前的有拓维信息、宁波建工、海螺水泥,跌幅分别为3.23%、3.05%、0.21%。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