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5家公司今日披露半年报,16家被机构减持
0人浏览 2018-08-09 14:25

  作者:数据宝 陈静

  4股上半年净利润翻倍

  截至当前,沪深两市共有331家公司披露中报,占两市上市公司总量近9%。其中8月8日晚间至发稿共有25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

  最新公布半年报的25家公司中,净利润与营业收入双增长的上市公司有14家。天华院与星源材质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且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20%。此外,净利润同比翻倍的还有百大集团与远兴能源。

  具体来看,净利润同比增幅居首的是天华院,同比增长达184.6%。截止 6 月底,天华院新签合同额7.48亿元,同比增加217.8%,2017年结转合同4.9亿元,累计在手执行订单12.38亿元。受益于我国石油、化工与有色金属业的逐步回暖,天华院市场需求达到近年来高峰,产品推广和市场开拓迎来良好发展机遇。

  星源材质8月8日晚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3.18亿元,同比增长28.77%;净利1.53亿元,同比增长115.54%。业绩大增基于锂离子电池隔膜产能提升、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净利6862万元以及产生较大汇兑收益。股东方面,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二季度新进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为2.08%。

  而净利润同比下滑的有上海凯宝、新宁物流、富春环保、山大华特与厦工股份等5家公司。其中厦工股份净利润同比下降超100%,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11452.35万元,公司主营利润仍亏损,主要原因是产销量提升不足,产品毛利率较低。

  机构偏爱绩优股

  最新公布中报的25家公司中有24家出现机构身影,从机构持股动向来看(二季度持股数量-上一季度持股数量),6只个股获机构增持,增持数量靠前的有金诚信、镇海股份、黑猫股份;16只个股获机构减持,减持数量靠前的有远兴能源、北京城建、富春环保、上海凯宝。机构持股数量保持不变的有苏美达与厦工股份。

  机构增持个股上半年净利润均保持同比增长。其中金诚信、黑猫股份、威星智能、联得装备,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40%,其中5股净利润与营业收入同比双增长。

  从机构减持个股来看,9只个股净利润或营收同比出现下降,占比超五成。分行业来看,减持个股50%以上集中于医药生物、化工、机械设备三大行业。不难看出,绩优股比较受机构的青睐。

  8月陆股通增持6股

  自6月1日A股入摩以来,外资买入受到市场的进一步关注。分析显示今年7月外资继续平稳净流入,流入规模为284.8亿元,与上月基本持平。市场调整态势下,外资买入热情不减。

  25只披露半年报的个股中,8月以来共6只个股获陆股通增持,其中黑猫股份与露天煤业增持数量与金额均位居前列。

  从最新披露的陆股通持股数量来看,与8月初相比,6股获陆股通增持(8月8日持股数量-8月1日持股数量),增持数量居前的有露天煤业、黑猫股份、上海凯宝、索菱股份,主要分布于计算机、传媒、医药生物等高科技行业。

  从8月以来增减持金额来看,4股获陆股通增持金额(8月8日持股数量*当日均价-8月1日持股数量*当日均价)超200万元,其中黑猫股份获陆股通增持金额超1000万元。另外露天煤业、索菱股份、上海凯宝获陆股通增持金额分别为883.99万元、262.20万元、201.62万元。

  6股三季度业绩预喜

  数据宝统计显示,中报净利润同比上升的20家公司中有6家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且业绩预告均为预喜。

  具体来看,以焦黑为主营业务的黑猫股份,受环保高压执法和供给侧改革政策延续影响,公司主营产品炭黑行业供需关系保持良好,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预计总体盈利情况好于去年同期。

  威星智能上半年净利润增长67.53%,三季度公司业绩预告为预增。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利用行业发展的良好契机,依托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完善的销售网络,不断开拓市场,智能燃气表的销售取得稳定增长,对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此外,特一药业、百大集团、索菱股份及露天煤业等三季度业绩预喜。

  9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

  昨日三大股指集体下挫,大盘并未延续反弹行情,石油、燃气等少数板块逆市上涨。沪指下跌1.27%,两市两融余额为8761.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28亿元。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8月8日,沪市两融余额5311.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5.87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449.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3.41亿元;两市两融余额合计8761.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28亿元。

  分行业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行业有6个,增加金额最多的行业是建筑材料,融资余额增加1.16亿元;其次是银行、商业贸易行业,融资余额分别增加0.83亿元、0.51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标的股有308只,占比32.42%,其中,9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 。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长春燃气,该股最新融资余额2.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幅达17.29%;股价表现上,该股当日上涨10.00%,表现强于沪指;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万年青、泸州老窖,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11.74%、9.86%。

  融资余额增幅前20只个股中,市场表现来看,平均下跌1.35%,涨幅居前的有长春燃气、科达洁能、万年青,涨幅分别为10.00%、4.15%、3.96%。跌幅居前的有天虹股份、罗莱生活、山西汾酒,跌幅分别为9.67%、5.75%、5.43%。

  与杠杆资金大幅加仓股相比,有641股融资余额出现下降,其中,融资余额降幅超过5%的有14只。宁波建工融资余额降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2.76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融资余额下降了10.35%;融资余额降幅较大的个股还有方大特钢、森马服饰等,融资余额分别下降了10.24%、9.68%。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