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次新股概念板块大跌,公司业绩预增近七成
0人浏览 2018-07-26 20:33

  次新股遭重挫,60只次新股仅5只上涨。

  今日次新股指数大跌4.58%,31只成份股中仅锋龙股份、东方环宇、工业富联3只股价上涨。而纵观今年以来上市的60只次新股,今日表现同样欠佳,仅5只个股上涨。在今日股价下跌的次新股中,20只个股下跌超5%,其中明阳电路、天永智能、汉嘉设计、彩讯股份4只个股跌停。

  仅3股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

  资金动向方面,仅有3只个股全天主力资金为净流入,净流入资金最多的是华夏航空,全天净流入资金181.28万元。其次是美凯龙与锋龙股份,全天资金净流入分别为76.84万元与16.17万元。华夏航空今日股价上涨0.47%,美凯龙与锋龙股份分别上涨0.07%、1.33%,均跑赢沪指。

  资金净流出个股中,有6只个股全天资金净流出金额过亿元,汉嘉设计今日跌停,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出2.12亿元,净流出资金规模居首;其次是宁德时代,资金净流出金额为2.04亿元;其余净流出资金过亿的个股分别为江苏新能、彤城新材、药明康德与盈趣科技。

  尾盘资金净流方面,共有18只个股尾盘资金为净流入,其中有5只资金净流入超千万,其中东方环宇尾盘净流入资金规模最多,净流入资金1699.15万元;紧随其后的是成都银行、工业富联,尾盘净流入资金分别为1667.7万元、1296.78万元。

  尾盘资金净流出个股中,共有7只净流出资金过千万,净流出资金规模居首的是盈趣科技,尾盘净流出资金3117.7万元;其次是锐科激光、宁德时代,尾盘净流出资金分别流出2591.2万元、2000.3万元,这些净流出资金居前个股均跑输大盘。

  34股发布中期业绩预告 近七成预喜

  统计显示,60只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当中,仅地素时尚1家发布了半年报,有34股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23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增长,近7成公司业绩预增。其中2家公司同比增速中值超过50%,为锐科激光、彤程新材,分别为65.85%、50.14%。

  5家公司增速中值在30%-50%之间,分别为汉嘉设计、欣锐科技、万兴科技、亿嘉和与泰永长征。此外,已发布半年报的地素时尚净利润同比增长为23.07%。

  从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来看,这34只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次新股当中,有2个行业的次新股中报业绩预告表现较好,分别是:公共事业、机械设备。其中公共事业有3只发布预告,机械设备有2只发布预告,这5只个股半年报预喜。

  从成长性来看,2015年-2017年净利润增速连续超过20%的有9家,其中有6家连续3年净利润增速超过30%。这9家公司中除爱婴室外,均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有3家预减,其它5家均预增。其中北方华创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65.85%,排在首位;宁德时代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中值为49.7%同。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