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0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8-07-11 07:51

  调研对象: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Simartec资本;上海天临投资等34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

  公司上半年整体对比一季度业绩存在落差,主要是二季度行业内一些公司融资紧张产生的影响,银行目前对环保企业放贷有谨慎情绪。公司将主动梳理项目,有收益率偏低、银行贷款尚未到位的,公司会与地方政府再去谈判,等政策明朗后再大力推进。

  贷款利率方面,公司整体利率水平上浮10%-15%。浙江、广东、湖北有基准上浮5%的,部分西部和东部地区,可能上浮15%甚至20%。公司表示银保监会已经表明下半年重点支持环保建设融资,地方政府也更重视项目质量,环保作为本届政府的重点民生方向,对下半年公司很有信心。

  在投资现金流支出方面,公司会进行更完善的管控。随着项目投入运营,会有现金流的回流。同时公司认为,银行能够在降杠杆的同时造福环保领域。

  最后公司表示,目前已经开始限制的重资产模式的发展,希望以轻带重。未来水务也会寻求合作,通过多种途径控制重资产比例,把杠杆降下来。未来,公司希望发挥膜技术优势,成为环保领域的国之重器。

  调研对象: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东莞证券;中投证券;中泰证券等8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

  公司表示目前电感产品供需相对比较稳定,市场供需关系不支持大幅涨价。目前通讯终端类客户集中度不断提升,公司占据的市场份额持续增加,且新产品、新项目推动积极,陆续获得了大客户认可;同时公司在汽车电子市场的核心重量级客户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产品及体系认证获得了顶级汽车电子客户的认可,预期效益较好,展现了良好的发展趋势。

  公司董事长及高管基于对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的信心及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认可公司股票的投资价值,且为维护公司股价稳定,故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公司大股东目前现金流情况良好,偿债能力较强。目前大股东质押率在逐步下降,股东质押事项对公司实际运营未产生影响。

  公司募投项目新增产能逐步释放,产品生产技术持续改善,产品合格率及产品质量得到较快提升;手机市场客户集中度提升,在原有市场应用领域公司占据的市场份额逐步提升;公司产品种类较为丰富,除传统的电感产品外,多种新产品如高精密电感、电子变压器、无线充电线圈等在新的市场应用领域进展顺利,基于公司的大客户资源,使得公司营收增长水平高于手机行业增速。

  目前0201高精密电感产品仍然占据高精密电感市场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公司的0201电感产品仍然在产品性能、产品质量方面进行不断的技术更新。01005电感产品目前已具备量产出货能力,未来随着应用端配套产品技术水平的提升以及5G市场的发展,市场空间会逐步打开。

  受益于无线充电市场的发展,公司无线充电产品目前进展顺利。公司无线充电线圈产品技术成熟,具有一致性好高转换率等优质特性,目前主供中高端无线充电线圈。在发射端方面,产品推进顺利,在接收端方面,已开始向国内部分手机客户供货,产能利用率及产品合格率持续稳步提升,目前一些重要客户项目仍在持续推进当中,公司扩产工作正在进行中。

  陶瓷材料产品产品方面,推动需要有一个消费者认证接受过程,目前主要难度在于产品技术、合格率和成本问题,公司正持续加大投资及研发技术力度,解决产品技术问题及合格率问题,目前性能上得到了较好的提高,加工效率也得到了较快的提高。手机后盖板产品的市场覆盖率提升仍需要较长一段时间,公司看好市场前景。

  汽车电子市场进展方面,公司的产品可为汽车电动化、电子变压器、功率电感产品等。汽车电子系公司重大产业布局,在客户开拓方面已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公司已成为Bosch、valeo等多个全球顶级汽车电子客户的合格供应商,多个产品线已通过多个全球知名汽车电子客户的认证并取得商务订单,商务合作方面正在进一步加强。与此同时,公司与国内汽车厂商的整机零部件商合作也进展顺利,汽车电子应用领域产品销售逐步放量,预计未来汽车电子市场对公司的营收会有较大的贡献。

  未来公司将围绕重点市场确定产品未来发展方向,公司目前五大重点产品发展方向为:磁性器件、微波器件、传感器、模块组件、精密陶瓷产品;六大市场应用领域为通讯、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新能源、物联网及国防电子。目前公司2018年大客户导入工作实现了全面开花,市场应用领域开拓顺利,商务合作方面进一步加强,预计未来业绩将得到较好的释放。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