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大盘难得一见金针探底,连续底背离是什么情况?股市放出企稳信号
0人浏览 2018-07-03 20:24

  连续底背离和金针探底走势,能否撑起反弹大旗?

  A股在今天再现跌势的危急时刻,大盘走出了V型走势强势收红!原因有很多,比如央行行长力挺人民币,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午盘开盘后,全国各大财经网站集体推送证券时报数据宝的重要文章《数说A股:调整行情资金恐慌撤离?外资却在买买买》,对那些不实信息引发的恐慌情绪有显著的稳定市场效应。

  中午数据宝的推文揭示了市场的客观面貌:首先,北上资金对于A股的态度,不但没有撤离,而且还在不断买入,还是越跌越买;第二个就是目前市场估值相对处于低位,不仅获得了外资的认可,产业资本认可度也颇高,各种增持回购不断。

  该文章显示了证券时报作为权威媒体在智能大数据方面的研究监测能力,这两个客观呈现出的客观事实,第一时间被全网转发,下午各大网站、各大平台主动转发。巧合的是,股市也在文章发出后由跌转涨。  金针探底

  从盘面上看,今天上午大盘盘中一度跌破2723点,下午开始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41%收报2787点,创业板指上涨1.18%,收报1607点。从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出现底部“金针探底”走势,并且一小时K线图出现多次底背离,会是底部信号吗?

  历史上几个重要的底部,比如上证指数2638点时期,就走出了金针探底形态,随后展开了一段较长时间的反弹;再比如上证指数1849点时期也是如此。这一次,市场能否如期探底?

  个股的表现同样说明市场初步出现回暖迹象。今天收盘只有500多只股票下跌,涨停股票则多有60多只,此外还有600多只股票涨幅超过3%。普涨态势说明市场具备一定的做多意愿。

  连续上涨股票的增多,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市场资金处于持续向好的态势。数据显示,有超过400只股票连续上涨3个以上交易日。从连续上涨幅度看,华纺股份连涨8天累计上涨近72%居首;丽鹏股份连涨6天累计上涨60%位居次席;宏达新材连涨8天累计上涨56.35%。此外,邦讯技术、蓝海华腾、明阳电路等个股连涨超过30%。

  一些大市值股票也出现连续上涨态势。其中,市值超700亿元的华能国际连涨8天累计上涨12.5%;宁波港、中航沈飞、航发动力等连涨个股市值超过500亿元。这类股票上涨主要集中在三大板块,一个是火电股,比如华能国际、国电电力等;军工股,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航光电等;信息技术板块,深信服、浪潮信息、汇顶科技等。

  连涨股票中还有一些市盈率较低的股票。其中,沧州大化最新滚动市盈率只有7.57倍,茂业商业、山鹰纸业两只股票市盈率不足10倍,航民股份、华业资本、大商股份等33股市盈率低于20倍。

  其中一些股票中报大幅预增。比如,山鹰纸业预计上半年净利16.5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99.70%至117.86%。中洲控股预计上半年净利4.84亿元至5.6亿元,同比增长220%至270%。闰土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5.5亿元至7亿元,同比增长36.88%至74.21%。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