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地产股大跌!市值年内蒸发5000亿,市净率创出十年新低
0人浏览 2018-07-02 19:35

  万科A年内市值缩水超800亿元居首,保利地产、华夏幸福、招商蛇口等10股A股市值缩水超过百亿元。

  上周五的大涨一度让人遐想A股真要迎来“五穷六绝七翻身”,不料今天即遭当头一棒。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跌2.52%,创出两年多新低。上周五最大做多力量房地产板块成为今天最大做空力量,收盘重挫超4%,创出年内新低。自此,申万房地产指数年内跌幅已达22.43%,全板块市值蒸发超过5千亿元。

  近期,房地产市场负面新闻不断。上周初,市场风传棚改政策调整,不久后国家开发银行澄清有关言论不代表该行。地方政府接力加码升级楼市调控,西安、长沙、昆明、重庆、杭州等城市先后出台相关政策。此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在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10只地产股年内A股市值缩水超百亿

  房价看上去没跌,地产股倒是应声而落。上周持续回落之下,仅上周五稍稍喘了口气,今天又来个阴吞阳。截至收盘,中珠医疗、保利地产、华夏幸福等20只地产股跌幅超过5%。权重股悉数大跌,保利地产盘中一度跌停,收盘跌9.75%。此外,华夏幸福、招商蛇口、万科A等个股跌超7%。

  年初一度飙升的房地产股,自此几乎全线跌回此前涨幅。年初一度涨近四成的万科A,现跌超26%,A股市值缩水超过800亿元。此外,保利地产、华夏幸福、华侨城A等多只股票年内跌幅达到20%水平。保利地产、华夏幸福、招商蛇口等10股A股市值缩水超过百亿元。

  22只地产股破净

  估值低廉的地产股大跌,再度验证了市场情绪低迷下的恐慌踩踏。数据显示,截至最新,已经有22只地产股跌破净资产。其中,首开股份市净率0.57倍,位居榜单最低;信达地产、福星股份、北京城建等4股市净率在0.7倍以下,铁岭新城、金融街、美好置业等11股市净率在0.9倍以下,上实发展、天保基建、迪马股份等6股在1倍以下。

  市盈率较低的股票也不少,38只股票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10倍。其中,嘉凯城、光明地产、万业企业等3股市盈率低于5倍,广宇发展、信达地产、荣盛发展等8股市盈率低于7倍,中交地产、顺发恒业、深振业A等9股市盈率低于8倍。

  房地产指数市净率创十年新低

  横向对比看,房地产行业的估值已经创出十年来新低。上周四,申万房地产指数市净率为1.48倍,为十年来首次跌破1.5倍整数关口,该数字最新为1.46倍,再创新低。该指数上一次市净率低点是在2014年3月10日,为1.53倍。

  除了市净率,市盈率也逼近十年低点。房地产指数最新市盈率为10.69倍。近十年只有3个交易日的市盈率低于最新,均是在2014年1月份,分别是13日、17日和20日。最低点是13日的10.65倍。

  楼市真的有那么差吗?

  然而,楼市似乎并没有股价表现的那么惨淡。新城控股5月份销售简报显示,1-5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672.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24%。保利地产销售简报显示,公司1-5月实现签约金额1551.19亿元,同比增长42.95%。

  而从上半年数据来看,已经有7家公司销售超过千亿。克尔瑞数据显示,中国恒大上半年权益销售金额达2891亿元居首;碧桂园、万科地产权益销售金额均超2千亿元。绿地控股、保利地产、融创中国、中海地产等4家公司销售超过千亿。

  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仍维持高速增长态势。保利地产同比增长超过40%,碧桂园同比增长超过30%,中国恒大同比增长超过20%。未来市场能保持上半年的态势吗?且拭目以待。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