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iFinD早报】20180614盘前参考
0人浏览 2018-06-14 07:30

  一、头条要闻

  1、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决定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自2018年7月1日起实施。在现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基础上,建立养老保险中央调剂基金,对各省份养老保险基金进行适度调剂,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2、上证报:多家证券公司收到沪深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做好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工作相关准备的通知》。通知显示,沪市605代码段将属于创新型企业股票,609100至609999代码段将属于创新企业存托凭证。业绩亏损将会有特殊标识。

  3、华谊兄弟公告:公司一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经核实,所谓“华谊兄弟涉嫌偷逃税款”、“税务部门进驻华谊进行税务稽查”、“洗黑钱”的传闻与事实不符,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业务进展顺利。

  二、市场资讯

  1、追随美联储加息步伐 香港金管局加息50个基点。

  2、外资保险经纪商在华加速布局。

  3、企业遭遇发债难 风险释放进行时。

  4、QFII和RQFII迎政策利好外资配置A股料提速。

  5、BAT金融业务线领衔探索 区块链规模化应用尚需时日。

  6、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

  7、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路线图”很快公布。

  8、百城住宅库存10个月可清 三、四线库存创9年新低。

  9、同业存单发行量逆势大增 大行推进发行“动力十足”。

  10、个税改革料实现新突破。

  三、公司新闻

  1、【负面】雏鹰农牧:实控人部分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14日起停牌;天虹股份:股东五龙公司减持4.9999%股份;海宁皮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未获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 14日起复牌;立讯精密:控股股东大宗交易减持1.1787%股份。

  2、【重大事项】新华锦:股价异动无应披露重大信息;金力泰:控股股东拟增持5%至10%股份;中兴通讯:6月29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三个临时提案;创业软件:与蚂蚁金服签订合作协议;中天能源:京粮物流有意作为战投入股14日复牌。

  四、海外资讯

  1、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75%-2%,与市场预期一致。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2次,2019年料将加息3次。

  2、美国:5月,PPI环比0.5%,预期0.3%;PPI同比3.1%,创2012年1月来最大升幅,预期2.8%。

  五、国际股市

  欧洲斯托克50收涨0.2%;标普500指数下跌11.22点,跌幅0.40%,报2775.6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8.10点,跌幅0.11%,报7695.70点;道琼斯指数下跌119.50点,跌幅0.47%,报25201.20点。

  六、商品期货

  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1.90美元,涨幅0.2%,报1310.30美元/盎司;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美分,涨幅0.4%,收于66.64美元/桶,为5月3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七、地产观察

  1、北京晚报:在经过多次连续上调后,北京首套房个人按揭贷款利率日前创下新高。光大银行在北京范围内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1.3倍,而兴业银行有网点将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也上浮了30%。

  2、央行上海总部:5月,全市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45.45亿元,同比多增12.52亿元。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46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增21.58亿元和少增108.87亿元,当月增速5.7%,环比和同比分别回落1个和23.1个百分点。

  3、万科城中村改造房六折租给富士康员工?对此,万科方面给予回应称有误。富士康内部人士则表示,人才安居房房源与几天前的“涨房租”没有关联性,安居房是之前就在开展的。租给员工的是政府人才安居房,和城中村改造没关系。

  八、债市快讯

  1、汇源果汁、亿阳股份、阳光凯迪、苍源种植、神雾集团、天房集团、金龙控股、宏氏投资及富贵鸟共9家债券发行人未于规定时间之前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被深交所固收部予以书面警示,要求积极落实年报披露工作。

  2、近日,标普将镇江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镇江交产)的'B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与此同时,标普将镇江交产现有美元高级无抵押债券(ZJTrans 5.25 12/12/19)的'BB'长期发行评级列入负面观察。评级列入负面观察是因为,镇江交产的流动性趋弱,再融资风险上升,外部支持存在不确定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