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月18日公司研究之机构关注个股
0人浏览 2018-03-18 08:39

  红刊财经 苏华

  主持人语

  在独角兽概念股拉开本周A股行情的大幕后,小盘股带动场内热情。不过,农行抛出的或是史上最大规模的千亿融资计划一时抢了其风头,“一行三会”发声支持银行补血。只是如此一来,似乎干扰到了原本的市场节奏,热点呈现涣散迹象。多则惑,热点此起彼伏,对应的存量市场里就有点顾此失彼了。而捋不出主线的行情也自然比较被动,虽然周中发布的前两月经济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但监管层对次新股的风险和泡沫表现出了担忧情绪,于是创业板指止步周线4连阳。在这种情况下,资金向政策扶持方向聚拢,这也令独角兽概念股在市场赚钱效应回落的氛围中再度引领大盘。不过,本周嘉宾特别提示,只有具备基本面支撑和估值优势的真成长股,才会在市场中受到持续追捧。——苏华

  本周第一名 中富金石 涨幅:23.63%

  本周,指数没有延续上周强势上涨行情,沪指在年线附近小幅震荡,创业板指数走出回探年线的走势。板块方面,受证监会对四大新兴行业“独角兽”企业IPO实施即审即报利好的影响,独角兽概念股持续活跃,合肥城建等多股连板。此外,国企改革、新零售、无人驾驶、医疗等板块也涨幅居前。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则表现疲软。

  技术面上,指数在年线获得确认以后,有望再次走出一波上涨行情,操作上仍然保持多头思维,积极布局政策股及资金青睐个股。

  本周第二名 湘财沈阳 涨幅:21.04%

  “两会”窗口期的政策导向,新旧动能转换,拥抱新经济,富士康快速过会开辟绿色通道,使整个市场投资氛围由价值投资“拥抱大蓝筹”,迅速切换到寻找“独角兽”。新经济是我国产业升级、经济高质发展的方向选择,也是全球资本市场的共同价值取向,当前科技类新经济正值强大的政策风口,投资者可积极参与,大胆拥抱新经济,但也需要警惕追捧“独角兽”演变成单纯题材概念炒作。某种意义上投资“独角兽”有风险投资的成份,因为并不是也不可能所有的“独角兽”都能成长为行业龙头,需要市场和投资者理性甄别。可以说“独角兽”是创业者的福音,风险投资家的乐土、一级市场的盛宴,二级市场却有“割韭菜”的可能,需要投资者更加审慎和专业。

  从技术面看,创业板出现回调,不过在回调中,“独角兽”等新经济概念中的优质个股仍在市场中受到资金“青睐”,具备基本面支撑和估值优势的真成长股,依然将会在市场中受到持续追捧。建议投资者在市场明确方向前,控制仓位等待时机,逢低重点关注中小创蓝筹品种。

  佳都科技重视创新技术 深耕智能领域

  公司深耕智慧城市、智能化轨道交通及服务与产品集成三大业务领域,确立了以技术立身的企业长远发展战略,同时高度重视创新技术的落地,智能化技术研发和产业转化能力得到有效加强。公司曾被评选为中国智慧城市推荐品牌、中国安防十大品牌等,行业市场地位及公司形象不断提升。公司近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参股公司佳都数据获得蚂蚁金服投资,另外,公司参股人脸识别领域技术的领先企业云从科技。

  中富金石

  创维数字数字电视智能终端转型前装领域

  公司主营数字电视智能终端、软件系统与平台的研、产、销及运营与服务,主要面向全球海外运营商,国内广电、电信运营商,以及国内B2C与海外欧洲B2B2C渠道的零售市场。公司在国内广电运营商市场、国内智能终端市场、出口海外销量均为国内第一,IPTV+OTT国内通信运营商市场居第一,整体规模是国内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全球机顶盒行业居前三甲。公司目前从面向开放市场转为专注于前装业务市场。

  湘财沈阳

  麦达数字物联网智能家居产品提供商

  麦达数字日前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新兴产业的独角兽企业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这对公司战略落地来说是好事。在新兴产业领域,公司已经投资的赢销通、六度人和(EC)、富数科技等都属于云计算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预期这也将会给公司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在智能制造板块方面,公司定位于一定时期内成为物联网智能家居产品的提供商,目前已经和小米生态圈之一的飞米达成业务合作,为其提供智能产品制造服务。

  陕西巨丰 郭一鸣

  京东方A产业整合能力突出

  公司是国内面板产业引领者,并成功进入全球第一梯队。公司以显示业务为核心,辅以传感器技术,加速布局智慧零售、智造服务、智慧能源、智能车辆、智慧医疗等领域,逐步成为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平台型公司。同时随着公司在显示领域行业地位提升,抗周期性大幅增强,公司盈利成长稳定性提升将助力公司估值体系向成长股切换。公司未来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中信证券

  双林股份自动变速箱稀缺标的

  公司已投资1亿元,投资自动驾驶项目,此项目目的在于整合各方面资源进行无人驾驶技术的开发与引进,前瞻性布局汽车智能化发展。去年10月公司发布增发草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双林集团以及宁海吉盛、上海华普、宁海金石所持有的双林投资合计100%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之后将成为A股市场稀缺的自动变速器标的。

  联讯证券

  辰欣药业众多专科药陆续获批

  公司主营业务为化学制剂药物的研究开发,主要产品包括体液平衡型输液,2016年大输液收入和毛利占比约60%,从2013年开始每年研发投入超过1亿,收入占比接近6%,专科药产品纷纷上市。首仿溴芬酸钠滴眼液2015年上市,2017年进医保,已进入10多个省医保和中标。公司目前还有3个1类新药在研、40多个仿制药处于临床或申报生产,未来3年将迎来收获期,目前正是转型拐点,看好公司后续发展。

  民族证券

  创业黑马综合性创业服务提供商

  公司是一家聚焦于帮助创新创业企业成长的综合性创业服务提供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商业模式,向创业创新企业及相关群体提供包含创业辅导培训、以创业赛事活动为代表的公关服务、会员服务、创业资讯等在内的综合服务。公司的服务体系具有典型的“一站式”特征,围绕创业者的核心成长需求,基于创业辅导培训、公关服务、线下活动等提供从学习、推广、团队组织到融资支持的全面且深入的服务。

  大同证券 梁威刚

  方大特钢产业链优势不减 高分红凸显价值

  公司主打建筑用螺纹钢和汽车零部件用弹簧扁钢、汽车板簧等,所产螺纹钢江西销量超60%,弹簧扁钢和汽车板簧国内市占率也分别达到45%、20%,产品议价能力较强。公司汽车板簧和弹簧扁钢年产量分别达到18.22万吨以及76.96万吨。公司作为细分市场的重要供应商,重卡领域持续火爆为其汽车零部件弹簧扁钢和汽车板簧的业绩释放奠定良好基础。此外,公司拟大比例分红显示出公司优质的信托责任和股东回报理念。

  北京首证

  银江股份智慧城市领军者

  公司是一家为交通、医疗、建筑等行业用户提供智能化技术应用服务的高新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以“引领智能技术未来”为企业服务理念,通过对“智能识别、移动计算、数据融合”等信息技术的自主应用开发,提供城市交通智能化、医疗信息化和建筑智能化领域的行业解决方案。公司工程产品包括城市交通智能化、医疗信息化和建筑智能化三类。“银江视频监控存储与管理系统”获得“中国优秀软件产品”称号。

  和讯红K线

  联诚精密客户资源优势明显

  公司主要从事精密铸件的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柴油机、高铁、环保水处理等多种行业领域,主要产品有1000多个品种,具备模具开发、铸造、机械加工完整的产业链。客户资源优势明显,主要客户包括ASC、TBVC、中国重汽、潍柴动力、克诺尔等国内外知名零部件或整车制造商。公司注重产品质量,坚持走高端路线,产品通过了国际权威认证机构的汽车零部件行业TS16949认证。

  和讯红掘金

  皖新传媒独角兽企业中的低估值品种

  公司目前有相当规模的优质物业资产,创新轻资产模式有望在未来3~5年内延续,物业资产变现增值和招商局资本合作将为公司提供充足的现金流和较低的管理成本,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展对外并购及持续改善自身现金状况,用金融资本融合驱动产业成长,助力于公司向以文化教育为核心的数字化平台企业转型。通过外延并购改善公司基本面、提升弹性的步伐必将加快。

  华讯投资 王东旭

  赢时胜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生态布局

  公司是致力于为金融机构及其高端客户的资产管理和托管业务提供整体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的应用软件及增值服务提供商。公司积极布局科技金融和普惠金融,2017年2月,公司拟与上海赢量在上海市共同出资成立“上海赢保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金融服务生态布局,扩大金融产品服务平台的应用范围,提升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和整体竞争力,有利于企业培育与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

  西南证券 罗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