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次新股行情分化,次新股+高送转最强?哪些股票最有潜力?
0人浏览 2018-03-14 21:28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全日震荡下跌。而次新股板块表现亮眼,截至收盘,次新股指数上涨0.82%,盘中一度超过1.2%,在所有概念中涨幅居前。

  具体来看,今日沪、深两市截至收盘有15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其中次新股涨停个股数量8只,占比53%。

  此前,次新股指数曾在春节前连续多个交易日下跌,区间跌幅在25%左右,春节后开始跟随大盘反弹,区间涨幅也接近20%。周行情来看,该指数已经连续四周上涨。

  次新股+高送转行情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涨停的次新股中,多只叠加了高送转的消息。

  设研院3月13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河南交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提议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2017年12月31日总股本72,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超频三3月11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杜建军、刘郁、张魁提议2017年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另外,晶瑞股份也于3月13日晚间发布了关于 2017年度利润分配相关事项征求投资者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和交流,充分听取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意见和诉求,增强公司利润分配方案决策的透明度,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现就2017年度利润分配事项向广大投资者公开征求意见。

  此前,晶瑞股份被认为是最具有高送转能力的次新股。

  次新股由于其年报业绩风险小, 股本扩张潜力足等特点容易受到资金追捧,再加上高送转题材的“加持”,对股价的影响更是不言而喻。

  次新股板块行情现分化

  然而,在大部分次新股上涨行情的同时,仍有多只次新股“萎靡不振”,此前,多次曝出2017年上市的次新股破发的消息,近期随着大盘的带动,次新板块逐渐回暖,但目前恒林股份、上海环境、金麒麟等等多只个股仍处于破发边缘,此前“一个涨停就开板阵营”的养元饮品也在列。

  对于次新股这种分化行情,一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是基本面在主导。部分次新股表现欠佳,基本面仍是主导因素,上市首年就出现业绩下滑成为次新股股价大跌的主要原因。

  其中最典型的就是主营“六个核桃”的养元饮品。公司于在2018年2月2日登陆沪主板,发行价高达78.73元,首日开盘价更是高达94.48元。但是,上市第二日该股就打开涨停板并以跌停报收。上市第三日盘中就探底至91.83元,首度跌破上市首日开盘价。之后股价一路下行,截至今日收盘,股价仍在破发边缘徘徊。据的统计,养元饮品创出自2015年底新股重启以来,股市最快的开板纪录。

  招股书披露,养元饮品经营业绩在经历持续增长后出现下滑,2016年、2017年1-6月营业收入分别为89亿元、36.66亿元,同比降幅分别为2.38%、9.03%;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7.41亿元、10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4.61%、-23.08%。

  次新板块业绩亮眼

  而股价持续走强的个股中却无一例外是业绩持续增长的个股,尤其是净利连年高增长的次新股。

  在386只上市未满一年的次新股中,有256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年报业绩快报或预告,其中,2017年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212家。

  从较发行价上涨幅度来说,贵州燃气最多,上市以来累计获34个涨停板,累计上涨1414%%。江丰电子紧随其后,累计上涨1275%,累计获27个涨停。

  :数据显示,2017年上市新股前三季净利润平均增长21.6%,而2016年上市新股当年前三季净利润增幅为6.55%。除了业绩的增长,高增长的公司数量增加,2017年上市且前三季净利润增幅超三成个股占比达32.41%,2016年这个数字只有8%。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