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多方利好刺激!普涨行情能否延续?
0人浏览 2018-02-28 10:10

      昨日,两市早盘再度高开,权重股的回落使指数随即走低,但是中小创等题材股的全面普涨,使市场活跃度较高。随后,权重股探底回升,中小创继续上涨,最终沪指上涨1.23%,创业板指大涨3.6%,呈现出权重搭台个股唱戏的普涨格局。

昨日的大涨对于中小创来说,简直是久旱逢甘雨,干柴遇烈火。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致使今天的行情如此的靓丽呢?星爷认为主要还是周末消息面的利好刺激。

      从上周末的消息面我们可以看到,美股继续上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外部氛围。保监会接管安邦,称短期内没有坚持计划,维稳态度明确。注册制推迟两年,虽然实际意义不大,但是有望缓解A股市场扩容带来的压力,对短期人气来说还是有利的。IPO被否3年后才能重组,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还有就是两会将临,市场风险降低。

      消息面的利好固然让周一的市场表现不错,那么后市如何呢?目前沪指已经6连阳,从8连阳的时间周期来看,反弹接近尾声。虽然股指继续创反弹新高,收复多条均线,但MACD却与股指形成了顶背离的走势。

      这个道理不难理解,在连续大涨后,短线获利盘积累较多,上方又将多条均线交织区和去年箱体震荡成交密集区,随时可能出现抛压的情况。而且,从量能来看,今天的量能依然不足,资金面变化不大,说明依然属于存量博弈,深强沪弱就是一种体现。

      至于创业板指,在利好的刺激之下,放量突破20日均线的压制,接下来面临1767点缺口。这个缺口前两个多月的箱体震荡的中轨位置,其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这需要我们进一步的验证,关注20日均线是否能形成支撑,走出多头的K线组合。

      总之,对于今天的上涨,笔者认为不要太过乐观,要谨防后市调整的风险。不过,从本世纪的历史数据来看,两会前20个交易日,沪指上涨概率近8成,就算今年难以实现上涨目标,但是维持基本稳定还是办得到的。

      因此,我们在操作思路上可以趁着反弹适当减仓,降低风险。如果调整如期到来,我们则又可以乘机低吸,重点关注政策性较强的板块,比如农业、军工、高科技及制造,吸纳有业绩支撑和估值优势的滞涨品种。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