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抄底机会来了,怎么把握短线的机会?
0人浏览 2018-02-09 09:54

近2日大盘虽然在继续下跌,但是大部分个股却呈现反弹趋势,之前的暴跌之中,大部分个股已经跌无可跌,到了近3年的新低位置,所以继续下行的意愿真的不强烈。那么低位反弹之际,怎么去把握短线的机会呢。我们具体来分析一下。

买卖的重要心得

1.年线出机会。

个股放量涨停冲击大均线年线,构成短线追涨买点,短线高手可在涨停直接追涨,是必胜的K线形态,称之为“牛熊不败”。

操作要点:

(1)股票的年线横盘或者微微上翘;

(2)放出巨量,价格冲击大均线年线;

(3)用涨停收盘价或年线做保护。

2.年线附近买点。

当价格在年线上方巨量涨停后,主力稍微的回踩洗盘,回归年线,成交量逐步缩减,价格稍微修正后3-5日左右,我们可以适度把握其中的买进机会。

操作要点:

(1)依托年线长阳或涨停;

(2)上涨3天大量保护,压回一定要缩量;

(3)严格用年线保护止损。

3.攻击迫线买点。

板块龙头快速上升过程中,大幅高开(或涨停开盘),当天放量收“假阴线”,称为攻击迫线,短线高手在收盘前形态确立后,低吸布局,必有厚报。

操作要点:

(1)攻击迫线一定要放量但不跌;

(2)形态非常完美标准,只能收盘前买进;

(3)以前一个交易日做保护操作。

4.吞并反转买点。

第一个交易日长阴(或跌停),第二个交易日涨停,包容第一个交易日长阴,可以在第二个交易日涨停的刹那追涨买进。

操作要点:

(1)阳线的成交量要超过阴线;

(2)阳线的下影线不要太长;

(3)严格用阳线的均价止损保护。

5.大阳线后盘整买入法。

小幅度盘整,阳线多阴线少为佳,不能有太长的上下影线。盘整次日成交量比大阳线量能大,随后的量能持平或萎缩。且盘整时间不能超过13天。

操作要点:

(1)该大阳涨幅至少七个点,亦可是涨停,次日跳空高开;

(2)当天量能比前期放大1.5或2倍以上;

(3)机构参与更好;

(4)60日均线上方。

最后我们要提醒,成交量的重要性。股谚日"量为价先导",量是价的先行者,股价的上涨,一定要有量的配合。成交量的放大,意味着换手率的提高,平均持仓成本的上升,上档抛压因此减轻,股价才会持续上涨。所以在短线的操作一定要选择带量的股票,尤其是对底部放量的股票尤其应加以关注予以重点的分析。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