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干货!怎么去看复盘数据
0人浏览 2018-02-07 11:38

专业的人士都知道复盘非常重要,因为操作中,开盘后大家只是在执行他的复盘计划而已,大量的研究工作都是在盘后完成的。那么复盘的时候到底会做那些工作呢?

1.查看当天的“交易信息披露”。

查看交易所的“交易信息披露”,此项会披露当天市场上一些特殊股票的“公开信息交易”,即龙虎榜数据。解释一些股票涨跌的背后因素,能够看到机构和游资的作战情况。查寻此项的同时,还可以看下大宗交易情况。需要说明的是,观察龙虎榜要善于分析,可以看懂主力很多动向。

2.查看当天上市公司公告。

上市公司公开也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查寻,分为好几个类型,有业绩类的、有资产重组类的、有配股分红类的、有澄清类的,等等。财经类著名的网站还有雪球、东方财富网、同花顺、浪潮资讯网等。

3.查看官媒。

它们是:证监会、发改委、人民日报、新华社、CCTV。在国内炒股,政策的影响力还是非常大的,通过看官媒,能够常常发现很重要的行业利好消息。

4.关注外媒。

外媒的重要性比较特殊,它能够提前透露一些秘密,例如彭博、华尔街、路透社等,一些国内封锁的消息,国外的网站可能会先报到。

5.狭义的复盘内容:

(1)涨停复盘。

所有涨停的股票,都必须分析它涨停的原因,查看公司的基本面。

(2)跌停复盘。

所有跌停的股票,也都必须分析它跌停的原因,查看公司的基本面。

(3)异动复盘。

虽然没有涨停或者跌停,但对于好的复盘手,一点要复盘以下股票:振幅前后各三十名的股票,换手率前后各三十名的股票,成尽量前后各三十名的股票,成交金额前后各三十名的股票,量比前后各三十名的股票,以上股都要查处它的信息面的变动。(注,所谓各三十名,是说最前的三十名,和倒数的三十名,比如,换手率最大的前三十名和换手率最小的前三十名)

(4)传闻复盘。

所谓的传闻复盘,就是针对市场上每一个传闻,都要查清楚它的原因,看看传闻是真的还是假的,特别注意的是,如果传闻是假的,不要觉得就万事大吉,有很多假传闻比真的传闻对市场价格影响还大,关键是要分析清楚传闻有可能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

(5)持股复盘。

这个很好理解,就是把自己持仓的股票,认真的分析下新的信息面的变化。

(6)技术复盘。

技术复盘就是用自己的交易体系,反复模拟下市场将来的走势,已经市场为什么走出目前的走势。

6.外盘复盘。

A股受外盘影响越来越大,必须高度重视外盘,特别是美国股市对我们的影响。A股中的很多概念是跟着美股炒作的,比如特斯拉,比如苹果,比如互联网,比如精准医疗。每天八点前,要养成把外盘看一遍的习惯,特别是要认真的看一看美国股市有什么新的情况和变化。

7.关键价格走势。

关键价格走势主要是指期货价格和一些特殊的价格,具体包括:石油、黄金、白银、锌、铜、铁矿石、煤炭、稀土、大豆、白糖、维生素、中药材、波罗的海货运指数、美元、欧元、澳元、多晶硅、锂,等等。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价格有的有独立走势,只受国内因素影响,但大多数受到海外期货影响,所以,必须高度关注夜盘的情况。

8.研究报告。

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说,就是看各大券商的研究报告,因为自己没有渠道,那么可以借助这些资源,来研究A股的投资机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