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跌势之中 心态很重要
0人浏览 2018-02-02 09:35

    做股票就是看他的趋势在交易,买卖在适合的位置。“熊市无底,牛市无顶”!趋势之始,一切支撑位或阻力位皆为幻像。趋势之力可以无穷大,一旦形成,任何政策、人、资金和其他手段都是不堪一击的。

不要因为跌了而买,可能还会跌;趋势变了就要顺势而为,不要抱有盲目乐观的幻想。  

敬畏市场,熟悉交易  

    要熟悉自己手里的东西,越是门槛低的东西越复杂,太容易参与的市场往往都不容易赚钱,所以要心有定力。聪明的投资者是让投资行为去顺应市场变化,了解市场的现状,一切从实际出发,从市场现状出发。  

    比如股票,分为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技术分析是市场交易技巧的熟知,偏细节一点;基本面分析就是掌握该市场目前所处的状态,偏宏观一点。不熟悉市场的交易规则是要吃大亏的,优秀的投资者前期是需要花很多精力来解构市场,理解市场的丛林法则。我见过非常优秀的字画投资者,当一副字画的卷轴尚未完全打开时,他就能感觉到作品的真伪优劣,从事交易时散发出有一种庖丁解牛似的神闲气定。

    当股票正经历熊市时面临阶段:

(1)第一轮下跌30%以上,把原有的市场参与者利润抹去;

(2)第二轮下跌30%以上,把市场参与者全部套牢,往往这时候大家以为跌到底部了,抄底情绪上升;

(3)第三轮再下跌30%以上,把市场参与者信心打崩溃。有时最后到底部的估值仅为顶部估值的2折-3.5折左右。  

    技术面和基本面的区别是:技术分析确定入场和离场的时机,基本面分析是确定市场超卖或超买的区域,即可参与的程度。所以咋实际的操作中,我们要严格结合2者来做一个股票的后市走势判断。

不要盲目补仓,学会止损  

    当买入后出现亏损时,千万不要急于补仓,补仓是通向破产的快速之路。当股票涨起来后,不要急的卖出锁定利润,可能会错过更大的利润。当做空时出现亏损,也不要急的继续补仓做空。高手往往会在自己仓位出现亏损时,选择止损,止损幅度设5%-15%都可以,这是非常正确的做法。

    有句名言:限定亏损,让利润奔跑。有些人看见股票一下跌,就想补点仓位,降低成本。殊不知,后面还有较大的调整空间。往往才进去,就又被套住了。活动资金没有了,只有干等着那天股票可以涨上去。

最后说一下,大跌之后,被套的股票,先确定自己的上市公司有没有问题,业绩靓丽吗?未来增长空间大不,价格是不是在低位了,如果这些都是确定的话,那么放心持有,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