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投资,该如何是好?
0人浏览 2017-12-08 10:47

为什么同是中石油,巴菲特赚的盆满钵满,散户同志跌的欲仙欲死?

为什么业绩优秀的股票长时间无人问津,而垃圾股在股票市场中却大行其道?

这种让人费解的现象可有能够解释的理由?散户有什么办法才能避免长时间的持续亏损?

要弄明白这些让人费解的现象,读者需要弄清两个概念:投资与交易。

一:买股就是买公司

投资狭义来讲可以认为:‘’买股就是买公司”,股票不再是筹码,而是权益,代表这你拥有这个公司的一部分。比如你投资腾讯,就不要醉心于港股大盘涨跌,不要惊诧于外围市场的各种利多利空。你只需要关注腾讯,关注这家公司的公司管理,关注这家公司的产品是否优秀即可。

有不少腾讯投资者赚了几倍,几十倍就把股份全卖掉了,就连大佬也不例外:IDG资本卖了,李泽楷卖了,马化腾自己也卖了不少.....只有南非Naspers一直持有,15年间资产增值1800倍!1800倍!1800倍......

当投资者有了“买股就是买公司”这一概念,不再醉心于炒作,投资者就已经步入了价值投资者的殿堂,通过长期持有,复利的累积会到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步,一个投资者,每年能有25%的收益,10年之后他的资本将会增值10倍!20年后则有87倍!

二:以合理价格买入优质公司

看来只要找到一家公司,长期持有就可以赚大钱了。且慢,读者先按捺住心中的激动于亢奋,接着思考:为什么我持有中石油8年,时间的玫瑰没等到,时间的灰烬让我变傻?难道中石油不是个好公司?

由此问题引申出投资V2.0版本:“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瞬间高大上了有木有?瞬间难度提高了有木有?

什么叫合理价格,苹果手机好不好?很好,6000块钱大家都愿意去买,那么苹果手机卖10万块钱呢?还有人愿意去买吗?很少。这就是合理价格,再好的东西,价格贵了也不适合投资。

破烂值不值钱?不值钱。但我把一百吨破烂白送给你,你要不要?聪明人会马上把破烂拉到收破烂的地方,转手卖出去赚差价。可见,只要垃圾价钱足够低,也可以买入。

三:贱取如珠玉,贵弃如粪土

综合上面所讲,我们由此得出投资的3.0版,“投资就是以低于公司价值的价格买入公司并持有。”说的文艺一点就是:“贱取如珠玉,贵弃如粪土”。

价格和价值大家并不陌生,你的老板给你5000块月薪,这就是你现在的市场价格,但可能你才华横溢,等老板发现你的才华,会给你一万五,这就是你的价值。

相信通过上述的一些解释,读者大概理解了何为投资。但市场中依旧有很多怪象,比如,为什么垃圾公司不断上涨,绩优股却纹丝不动,这又有何解释?

很简单,那是另一种市场模式,交易模式!

四:魔鬼与天使,激烈的交易模式

何谓交易模式?简单来说,市场参与者因为趋势,资金,消息,甚至心理活动买卖股票,在这方面,股票价值早已退居幕后,交易模式占据上风。

我把交易模式称作魔鬼与天使的混合体,她让大部分参与者饱尝煎熬,又给少数参与者极大的财富。并且这只财富通常来的速度很快,这也是她为何吸引这么多参与者的原因。

股民们往往因为暴富神话冲进去做交易,但结果大都是被经验更为丰富的老股民收割,亏的惨不忍睹。可以说,菜鸟交易者的损失就是高级交易者的收益。这与价值投资明显不同。

五:认清自己,走一条可持续之路

笔者不否认有些人是市场奇才,但笔者也认为大多数人是普通人。普通人最好认清自己,走一条可持续之路,安静耐心的等待,与企业共同成长。如果实在想做交易者,那么不妨做一个长期趋势的追随者。不要随意炒作,那带来的只是家庭和个人的痛苦。这些话,送给有缘人。

更多股民学校内容:

http://t.10jqka.com.cn/school/mobile/index/  

或者同花顺APP首页入口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