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财闻联播】东京部分居民血检异常?检出较高浓度"永久性化学物"!江西成立鼠头鸭脖事件调查组
0人浏览 2023-06-10 19:09

  

  宏观动态

  

  日媒:东京部分居民血检异常,检出较高浓度“永久性化学物”

  据多家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多摩地区居民血液中检出较高浓度的“永久性化学物”,专家称附近的美军横田基地可能是污染源。据报道,围绕多摩地区饮用水水源疑受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污染问题, 一市民团体于2022年11月至2023年3月对该地区650名居民开展血液检测,受检者年龄介于19岁至92岁间。该团体8日公布的最终结果显示,650人血液中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酸的浓度平均值分别为每毫升血液10.8纳克和3.8纳克,这两种物质合计的浓度平均值约是日本全国平均值的2.4倍。

  江西成立“江西工职院‘6·1’食品安全事件”联合调查组

  据新华社10日消息,针对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6·1”食品安全事件,江西省已成立由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下一步,联合调查组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调查处理情况。

  6月1日,一段“食堂吃出疑似老鼠头”的视频在社交平台出现并广泛传播。在视频画面中的饭菜内,可以看到体积较大的黑色异物,异物还有类似动物“牙齿”的东西。

  针对此段视频,6月3日晚,涉事方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发布一则情况通报。通报称,事发时,拍摄视频的学生本人和同学对“异物”进行了比对,确认“异物”为鸭脖,系正常食物。通报还称,这位学生已经现场作出说明,对视频内容进行澄清。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发布关于通过非正常途径来美中国公民补办护照的提醒

  据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官微6月10日消息,近期,有中国公民通过非正常途径入境美国,遗失个人护照。其中不少人因无有效身份证件、无在美合法身份、无经济收入,在当地生活困难,或来美后实际情况远低预期,迫于无奈选择回国,向总领馆申办护照、旅行证。

  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银弟接受审查调查

  据券中社报道,记者10日从湖北省纪委监委获悉,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银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10日起,12306网站试行在线选铺服务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10日,国铁集团将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试行在线选铺服务,选择通达全国各区域的230趟高铁、普速旅客列车作为试点,对普速列车软卧、硬卧和动车组软卧、一等卧、二等卧等铺别提供在线自主选铺服务,同时,继续实行对60岁以上老人等重点旅客优先分配下铺的服务。

  目前,旅客在铁路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等线下渠道购买卧铺车票可选择铺别,在12306网站购买卧铺车票由系统自动分配铺位。在线选铺服务推出后,旅客在12306网站购买试点车次卧铺车票,可在线自主选择试点普速列车硬卧的上、中、下铺和软卧的上、下铺,动车组软卧的上、下铺,一等卧的上、下铺,二等卧的上、中、下铺等铺别,系统将自动为旅客分配符合要求的铺位,同时继续实行对60岁以上老人等重点旅客优先分配下铺的服务。如剩余铺位无法满足选铺需求,系统将随机分配铺位,旅客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接受或者取消。旅客线下购票仍可自主选择铺别。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陈文辉:养老的本质是财务问题

  据澎湃新闻报道,6月10日,在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金融四十人曲江论坛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陈文辉指出,养老问题的本质是财务问题。为老龄化风险提供财务保障,也为现代化产业建设提供大量长期资本。当前我国养老金和长期寿险发展水平都比较低,要大力发展养老金和长期寿险。

  广西北海遭特大暴雨袭击,紧急转移2600余人

  据“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7日至10日,广西北海市区及周边县份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累计雨量超过500毫米,是北海市有记录以来降雨量最大的一次。

  在合浦县白沙河流域,由于连续降雨和上游开闸泄洪等多重因素叠加,导致洪水浸堤,造成共计两千余名群众被困。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反复进入受灾区域,逐栋、逐户搜索被困人员,动员滞留群众,逐一疏散转移至安全区域。截至6月10日5时,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出动消防车33辆、舟艇21艘、消防救援人员189人,累计疏散转移群众2603人。

  台北发生枪击案致一名女性死亡

  据@看台海微博消息,台媒报道,台北市一家咸粥店6月10日下午发生枪击案,店内约40岁女性遭到枪击,送医急救伤重不治死亡。警方下午表示,具体案情还待进一步调查。

  台湾高雄市发生4.7级地震,捷运、轻轨一度暂停行驶

  据@ 看台海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0日13时31分,在台湾高雄市(北纬22.88度,东经120.65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14公里。地震造成高雄捷运、轻轨一度暂停行驶。据台媒报道,高雄捷运表示,目前捷运和轻轨均无异状,捷运全线列车先暂停行驶,站长确认月台轨道状况,等不摇晃后,列车慢速巡视轨道,无异状即恢复正常营运。台“原能会”表示,各核能电厂均正常运作,将持续关注后续地震状况,监控电厂安全。

  4名儿童坠机40天后奇迹获救,在亚马孙雨林生活了一个多月

  据红星新闻报道,哥伦比亚总统古斯塔沃·佩特罗当地时间周五(6月9日)称,4名儿童在一个多月前的一起空难中存活下来,在哥伦比亚的亚马孙雨林地区消失一个多月后,被军方搜寻队伍发现,他们都还活着!据悉,4个孩子中,最大的才13岁,最小的还是个婴儿。佩特罗在推特上写道:“整个国家都很高兴!40天前在哥伦比亚丛林中失踪的4名儿童被发现还活着。”佩特罗还分享了一张照片,照片上似乎是搜救人员和4名儿童。目前,4名儿童的情况尚不清楚。

  美国能源部:已向五家公司授予合同,以收购300万桶原油补充战略石油储备

  据界面新闻援引彭博社6月10日消息,美国能源部在声明中表示,已向五家公司授予合同,以收购300万桶美国产原油来补充战略石油储备(SPR)。美国能源部表示,购买这300万桶原油的平均价格约为每桶73美元,“低于2022年SPR原油每桶约95美元的平均售价”。 能源部还表示正寻求额外购买300万桶石油。

  据此前报道,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5月份曾表示,在国会对于动用战略石油储备的授权6月结束后,能源部将能够购买石油以补充战略石油储备。

  羽田机场两架飞机发生碰撞,现场发现疑似机翼碎片

  据环球网援引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10日在东京羽田国际机场,一架长荣航空飞机和一架泰国航空飞机在跑道上发生机体碰撞,目前涉事跑道已被封锁。日本国土交通省正在确认情况。报道称,两架飞机目前停留在机场跑道中,现场附近有疑似机翼碎片的物体散落。目前尚未有碰撞事故造成人员受伤的报告。

  俄央行行长:2024年俄经济将全面恢复到乌克兰危机前水平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表示,2024年俄罗斯经济将全面恢复到乌克兰危机前的水平。纳比乌琳娜表示,根据央行预测俄罗斯内需将逐渐取代外需,目前俄罗斯部分行业的产量已恢复到2021年底的水平,俄罗斯正在实现结构性转变,需要采取特殊的货币政策。

  

  金融机构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毛俊平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行纪检监察组、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毛俊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浙江省宁波市监委监察调查。

  方正证券:选举施华为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何亚刚为总裁

  方正证券6月9日晚发布公告显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选举施华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此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其中,何亚刚为执行委员会委员、总裁、执行委员会主任; 李岩为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 孙斌为执行委员会委员、首席风险官; 吴珂、姜志军、袁玉平、徐子兵、崔肖等为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 曹玉海为执行委员会委员、合规总监;曲浩为首席信息官;熊郁柳为副总裁。

  兴业基金董事长代任总经理,年内多家公募基金高管变动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6月10日,兴业基金对外披露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原总经理胡斌因工作变动原因离任,现任董事长叶文煌自2023年6月9日起代任公司总经理一职。今年以来公募基金业内高管变更可谓掀起一股“小高潮”。截至目前,已有多家公募基金公司官宣了新任董事长或新任总经理人选,近期包括银河基金、中信保诚基金、兴银基金、富安达基金等公司的高管均有变更。

  法国再保险公司董事会主席Kessler去世,享年71岁

  据界面新闻6月10日消息,法国再保险公司(SCOR)宣布其董事会主席兼前首席执行官丹尼斯·凯斯勒(Denis Kessler)于当地时间6月9日去世,享年71岁。根据董事会内部规定,副主席奥古斯丁·德·罗马内(Augustin de Romanet)将临时担任董事会主席,直至新主席被任命。

  据介绍,凯斯勒于2002年成为法再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以惊人的方式扭转了集团的局面,使其成为全球领先的再保险公司”。他于2021年6月成为法再非执行主席。

  

  市场数据

  

  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热门科技股多数上涨

  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道指涨0.13%,本周累计上涨0.34%;纳指涨0.16%,本周累计上涨0.14%;标普500指数涨0.12%,本周累计上涨0.19%。热门科技股多数上涨,特斯拉涨超4%,为连续11日上涨,AMD涨超3%,高通涨超2%。汽车制造、半导体走高,康宁涨超3%,本田汽车涨超2%,Tower半导体、通用汽车、福特汽车涨超1%。有色金属、太阳能、公路运输板块走低,黄金矿业跌超14%,Sunworks跌超4%,科尔戴伦矿业跌超2%。

  下周近3900亿解禁洪流来袭,2股解禁比例超50%

  据e公司报道,下周将有78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3875亿元。邮储银行、天合光能、三安光电、浙富控股、金宏气体解禁市值居前。凯迪股份的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最大,达74.79%。下周将有0.53亿股上市流通。邮储银行的解禁比例达56.32%。九洲药业、青岛食品、天地数码、福莱特、金银河5股的解禁比例较小,均不到0.1%。

  

  公司动态

  

  华为获得“问界”汽车类商标:和车企一起造好车”没有变化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信息,6月6日,北京永安世达科贸有限公司将“问界”商标(12类)转让、移转给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申请已经核准。记者查询获悉,第12类商标主要覆盖汽车和各种运载工具,包含汽车、电车、摩托车及其零部件等。对于获得第12类“问界”商标一事,华为方面向记者回应称,“华为不单独造车,和车企一起造好车”没有变化。

  宁德时代快充领域进展:充电不到10分钟,续航超400公里

  据e公司报道,6月10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凯在动力电池大会现场分享了宁德时代在快充领域的最新发展。他透露,今年宁德时代某客户的一款车型的快充效果将达到,充电不到10分钟,续航超400公里。

  大众拟采用电池制造新工艺降低电动汽车成本,寻求取得对特斯拉竞争优势

  据界面新闻援引德国明镜周刊6月9日消息,大众汽车电池制造子公司PowerCo首席运营官塞巴斯蒂安·沃尔夫(Sebastian Wolf)接受采访称,大众汽车希望将新型干式涂层工艺引入大规模生产,这种工艺可将电池生产中的能源消耗减少30%,有望使每辆电动汽车的成本降低数百欧元。大众汽车希望以此取得对特斯拉等竞争对手的优势。

  甲骨文拟同AI初创公司Cohere紧密合作,与微软和OpenAI联盟竞争

  据界面新闻援引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 6月9日消息,甲骨文寻求与人工智能创企Cohere达成云计算AI协议,与微软和OpenAI的联盟展开竞争。据悉,甲骨文计划向其云客户出售Cohere大型语言模型的访问权,并利用该模型为自家人力资源和供应链管理应用程序创建AI功能,类似于微软将ChaGPT技术接入Microsoft 365。

  当地时间6月8日,Cohere官网宣布获得2.7亿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novia Capital领投,包括英伟达、甲骨文、Salesforce Ventures在内的多家全球性机构和战略投资者也参与了此次融资。Cohere日前发布首个公开可用的多语言理解模型,该模型根据来自母语者的真实数据进行训练,能够阅读和理解世界上100多种最常用的语言。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