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朝云集团(6601.HK)战略投资爪爪科技,开启线下宠物千店布局
0人浏览 2023-03-28 11:26

继战略投资帅克宠物、中博绿亚后,近日朝云集团(6601.HK)再次出手,战略投资爪爪科技,占股60.625%,这背后有怎样的战略蓝图?

爪爪科技是一家专注购物中心运营的销售与服务综合型连锁宠物门店,近年来朝云集团一直致力于布局宠物赛道,持续完善宠物用品、食品、药品、保健品、宠物店等体系,公司战略目标清晰,更提出了千店战略目标,布局宠物线下实体服务业态,打造公司“第二增长曲线”。接下来我们就具体看看……

完善宠物板块线下实体服务业态布局,打造差异化终端“养宠体验”生意模式

朝云集团已先后布局宠物板块上游原材料、研发等环节,拥有自建制造工厂,整个上游供应链体系颇为完善,成本控制上具备优势。中游维度看,公司产品体系广泛覆盖宠物用品、食品、药品、保健品等,已涉及宠物全生命周期服务。此次战略投资爪爪科技,是朝云集团布局宠物线下实体服务业态的第一步,是宠物生态战略的重要一环,以此开启线下千店战略的第一步,进一步实现“多品类多品牌全渠道”战略布局。

线下门店布局直击电商渠道最大的痛点,即“缺乏用户体验”,线下门店可让用户真实感受养宠物乐趣,从而增加购买欲望。爪爪科技线下门店主要设立在大型、热门商圈的购物中心内,并非社区周边,拥有覆盖高端养宠人群最多的门店,形成差异化终端“养宠体验”生意模式。

稳定盈利的生意模式,可快速复制至1000多个专销商

爪爪科技生意模式及盈利模式清晰,利用商场人流大、非客群体多的特征,创建养宠体验馆。设置低门槛体验门票,用户可在门店体验感受与宠物猫共处和喂养的乐趣,增加购猫的欲望,建立客户基础后推出全年订阅制套餐送猫活动。套餐内提供自主生产的猫粮、主食罐头、猫砂等产品,增强用户黏性,强化产业链协同。预期朝云集团此次战略投资爪爪科技将带来新的商业模式以及相对稳定的现金流。

通过线下建立客户粘性后,叠加公司赠送主要以幼宠为主,幼宠肠胃对于食品较为敏感,不可轻易更换宠物食品、保健品。后续客户也可在朝云集团布局的线上渠道购买自有品牌的宠物食品,线上、线下协同性提高,增加公司产品销售量。

随着疫情放开,经济复苏,特别是线下人流急速增加,朝云集团果断出手战略投资爪爪科技,有助于公司加速宠物线下生意布局,并将具有清晰盈利模式的生意快速摸索出盈利的宠物服务门店模式,链接1000多个专销商进行全国快速复制,覆盖高端人群,快速占领市场,支撑未来业绩增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