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痛惜!又一知名A股董事长不幸病逝,年仅56岁!朝鲜首度公开秘密武器!马斯克亏惨了,啥情况?
0人浏览 2023-03-27 00:04

  知名企业董事长逝世!

  上市公司嘉华股份3月26日晚在上交所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之一吴洪祥于3月23日因病不幸逝世。

  据了解,嘉华股份是一家知名的大豆蛋白生产企业,主要产品大豆蛋白和大豆膳食纤维远销美国、日本、俄罗斯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居于全国蛋白行业前列。该公司于去年9月在上交所上市,最新市值为28亿元。吴洪祥直接持有嘉华股份2900万股,持股比例17.63%,市值超4.9亿元。

  国际消息方面,朝鲜首度公开一款新型武器——核无人潜水攻击艇“海啸”,这种潜水式核战略攻击武器系统,可通过水下爆炸造成超强力放射性海啸,从而破坏消灭敌方军舰编队和主要作战港口。

  此外,据美国媒体报道,推特CEO马斯克以近200亿美元的估值向员工提供股票奖励,这一估值还不到马斯克为收购推特支付的440亿美元的一半,表明推特的市场价值正在下降。上述报道若属实,这意味着马斯克收购推特给自己带来的账目损失接近240亿美元。

  嘉华股份董事长逝世

  3月26日晚间,嘉华股份在上交所公告,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之一吴洪祥于2023年3月23日因病不幸逝世。

  嘉华股份表示,吴洪祥作为公司的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之一,是公司创始团队的核心成员,他倾注了毕生心血致力于公司和中国大豆蛋白事业发展,为公司的成长、壮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

  吴洪祥所持的公司股份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办理继承手续。此外,公司将尽快完成董事补选及重新选举董事长的工作并及时披露,现暂由副董事长代行董事长职权。

  公开资料显示,吴洪祥,1967年出生,中国籍,有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现任嘉华股份董事长。主要工作经历:1986年1月至1996年1月,就职于山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任主任科员;1996年2月至1999年5月,就职于山东省特艺品进出口公司,任副总经理;1999年6月至2002年7月,就职于嘉华外贸,任总经理;2002年8月至2009年2月,就职于新嘉华集团,任董事长;2009年2月至今,就职于嘉华股份,任董事长。

  据了解,嘉华股份是一家知名的大豆蛋白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大豆分离蛋白、大豆油、大豆膳食纤维等,与国内知名企业如双汇发展、安井食品、中粮集团、金龙鱼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销往国际市场,主要产品大豆蛋白和大豆膳食纤维远销美国、日本、欧盟、澳大利亚、俄罗斯、南非、中亚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居于全国蛋白行业前列。

  (图片来源:嘉华股份官网)

  大豆蛋白产品主要包括大豆分离蛋白、大豆浓缩蛋白和大豆组织蛋白等,嘉华股份的大豆蛋白产品主要为大豆分离蛋白。根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大豆蛋白分会调研情况,截至2020年底,大豆蛋白分离行业前四大生产商为禹王生态、山松生物、御馨生物和嘉华股份。

  嘉华股份于2022年9月9日在上交所上市,最新市值为28亿元。根据业绩预告,嘉华股份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净利润1.04亿元到1.25亿元,同比增加约31.15%到57.30%。吴洪祥直接持有嘉华股份2900万股,持股比例为17.63%,市值超4.9亿元。

  朝鲜首度公开秘密武器

  据新华社援引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近日进行新型潜水式攻击武器系统试验,旨在应对国家安全面临的“严重挑衅”。朝中社称,美国和韩国反朝战争演习导致朝鲜半岛军事政治形势逼近难以逆转的危险地步。

  报道说,朝方21日向东部海域派出“海啸”核无人潜水攻击艇,沿预设航线在80米至150米深度潜航约59小时,于23日到达假想敌港水域目标点,对试验战斗部进行水下爆破。此次训练验证了该武器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朝中社说,这种潜水式核战略攻击武器系统旨在“隐秘潜航至作战水域,通过水下爆炸造成超强力放射性海啸,从而破坏消灭敌方军舰编队和主要作战港口”。该武器系统于2012年开始研发,已进行过数十次不同形式的最终阶段试验,可在任何海岸、港口或用拖船投入作战。

  此外,朝方于22日进行了战略巡航导弹发射训练。据报道,朝方当日向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箭矢-1”型和两枚“箭矢-2”型战略巡航导弹,沿预定模拟轨道飞行后精确打击了目标。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了上述军事活动,并再次警告美韩停止反朝战争演习活动。

  推特最新估值不到收购价一半?

  据路透社援引美国媒体报道,推特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以近200亿美元的估值向员工提供股票奖励。

  据美国“信息网”披露,马斯克3月25日在一封发给推特员工的邮件中称,他已以近200亿美元的估值向员工提供股票奖励。这一估值还不到马斯克为收购推特支付的440亿美元的一半,显示推特的市场价值正在下降。不过,推特公司暂未对这一消息置评。

  当地时间2月25日晚间,推特公司进行了新一轮裁员,裁员人数至少在200人左右,占公司总人数的10%。推特此次裁员旨在应对自马斯克接管推特后公司收入暴跌的影响,以降低公司成本。

  埃隆·马斯克去年10月底接管推特公司时公司共有7500余名员工,在多轮裁员后,公司现有员工仅约2000人。知情人士透露,推特公司此次裁员将影响多个工程团队,包括广告技术、主要应用程序等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9
  • 9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