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突发利空!天量减持突袭,8家股东组团拟减持不超18.95%!什么情况?黑龙江前首富被天价悬赏,最高奖励1亿
0人浏览 2023-03-24 00:04

  昨晚,成都先导公告称,公司8位股东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8.95%。

  如此大比例的减持在市场上并不多见。对于减持的原因,股东均表示是自身财务需求及安排。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1.48万元,同比减少58.96%。

  据北京二中院金色天平微信号3月23日消息,因朱吉满、白莉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发布了悬赏公告,被执行人为朱吉满、白莉惠。案件执行标的金额约11亿元及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举报人提供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并经查证属实的(不含本院已掌握线索),按照执行到位金额的10%予以奖励。朱吉满、白莉惠为昔日的“黑龙江首富”。

  8大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8.95%

  3月23日晚间,成都先导披露公告称,公司股东华博器械、东方佳钰、钧天投资、巨慈有限、渤溢新天、鼎晖新趋势、钧天创投、长星成长等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过18.95%股份。

  公告表示,截至披露日,成都先导股东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博器械”)持有公司股份547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67%。华博器械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600万股,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1.50%。

  股东安吉东方佳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原名“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佳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东方佳钰”)持有公司股份336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40%。东方佳钰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600万股,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4.00%。

  股东深圳市钧天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钧天投资”)持有公司股份221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2%。公司股东钧天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钧天创投”)持有公司股份11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8%。钧天投资、钧天创投均由深圳市九野钧天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二者构成一致行动关系合计持有公司股份 340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50%。钧天投资、钧天创投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600万股,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4.00%。

  股东杭州鼎晖新趋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鼎晖新趋势”)持有公司股份 122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6%。公司股东Long Star Growth Group Limited(长星成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星成长”)持有公司股份8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1%。鼎晖新趋势、长星成长由相同实际控制人控制,二者构成一致行动关系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1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7%。鼎晖新趋势、长星成长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约1202万股,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3.00%。

  股东Jumbo Kindness Limited(巨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慈有限”)持有公司股份13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6%。巨慈有限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约1387万股,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3.46%。

  股东重庆渤溢新天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渤溢新天”)持有公司股份121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2%。渤溢新天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200万股,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2.99%。

  据了解,上述股份均为公司IPO前取得股份,该部分股份于 2021年4月16日起解禁上市流通。

  资料显示,成都先导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高科技创新药物研发企业,公司设立至今一直围绕着DNA编码化合物库(DNA Encoded compound Library,简称DEL)技术潜心研究与创造,专注于原创新药的早期链段研发——苗头化合物和先导化合物的发现。

  2月27日晚间,成都先导发布了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3亿元,同比增加5.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1.48万元,同比减少58.96%。

  昔日“黑龙江首富”被法院发悬赏公告

  据北京二中院金色天平微信号3月23日消息,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共青城磐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申请执行朱吉满、白莉惠一案中,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维护法律尊严,保障申请人胜诉权益,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文书,现依据申请执行人的悬赏申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六十二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第二十二条的规定,特发布悬赏公告。

  被执行人为朱吉满、白莉惠。案件执行标的金额约11亿元及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举报人提供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并经查证属实的(不含本院已掌握线索),按照执行到位金额的10%予以奖励。

  那么,朱吉满、白莉惠是谁?据中国经营报报道,1964年出生于陕西的朱吉满,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1988年至1992年在西电医院做眼科大夫,他的夫人白莉惠是在医院工作时的同事。1993年,朱吉满辞掉“铁饭碗”,开始下海创业生涯。一开始,他是做药品代理销售。2000年,朱吉满用做医药代理商积累的原始资金买下濒临破产的黑龙江康复研究所附属药厂,并改制为誉衡药业。

  2004年,誉衡制药研制出一种叫“鹿瓜多肽注射液”的原研药列入国家医保范围,这很快为公司带来丰厚的现金流。2009年,誉衡药业净利润突破1亿元,2010年6月23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2015年,朱吉满以12亿美元的资产,位列华人富豪榜第317位,在全球富豪中排名第1605位。

  2022年11月11日,誉衡药业发布公告称,哈尔滨中院于11月10日作出裁定,终止公司控股股东誉衡集团的重整程序,并宣告誉衡集团破产。誉衡集团持有誉衡药业的股份数量为7.0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13%,前者破产事项可能会导致后者控制权发生变化。此外,两者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誉衡集团破产不会影响誉衡药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7
  • 17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