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港股概念追踪 | 军工行业迎重磅利好!国资委大力支持军工板块 相关企业强势拉升(附概念股)
0人浏览 2023-03-21 13:56

  近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会上强调,要努力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多作贡献,积极服务战略布局一体融合、战略资源一体整合、战略力量一体运用,以更大力度鼓励支持中央军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指导中央企业立足自身所能积极支持国防军队建设,助力实现国家战略能力最大化。港股军工股走强,截止发稿,中航科工(02357)涨4.36%、中船防务(00317)涨4.42%。

  政策层面,近期,“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受到市场持续关注,2023年3月初,国资委对国有企业对标开展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军费预算层面,近期,由于地缘政治博弈风险加剧,世界主要经济强国和军事强国纷纷开始提升军费占GDP比重。

  2023年我国国防预算增速创近4年新高。3月5日,全国两会《关于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指出,2022年,国防支出14499.63亿元,完成预算的100%。2023年,国防预算支出15537亿元,增长7.2%,增速较上年提升0.1%,连续两年增速突破7%。

  结合我国国防预算形成与国防经费支出情况来看,业内人士指出,“十四五”期间的国防发展投入力度稳步提升趋势并未改变,2023年的国防预算“降速”担忧无需挂怀,国防军工行业延续高景气势头的格局不会改变。

  中航证券认为,2023 年军工板块或迎来新一轮估值抬升,主要理由包括:当前军工行业估值处于相对底部,具备较大抬升空间;2023 年是实施 " 十四五 " 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军工企业业绩有望加速增长。

  中信建投表示,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会议,对国有企业对标开展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未来要牢牢把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根本目标。国企三年改革三年行动已经收尾,期间军工行业的国企改革收效显著,主要在IPO及资产整合和股权激励两方向发力。以做大做强现有上市公司为核心,整体上市或成未来重点方向。

  东吴证券指出,当前正值军工行业大发展时期,看好军工央企在国资委政策支持下实现更好的高质量发展,推荐核心赛道中下游、拥有进一步改革增效预期的军工央企标的。

  相关概念股:

  中航科工(02357):公司将受益于国资委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打造旗舰级集团和培育行业专长的龙头企业。在国家安全方面,公司深入航空供应链,覆盖国内整机、零部件和系统生产。目前即将完成对母公司航空系统公司的收购,此次收购使公司涵盖C919生产的8个领域。

  中船防务(00317):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人民币6.5亿元到人民币7.5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人民币5.71亿元到人民币6.71亿元,同比增加718.77%到844.73%。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