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字头概念股回调,三大运营商跌超9%,中国电信一度跌停
0人浏览 2023-03-20 16:02

  今日,中字头概念股冲高回落,中国电影、中工国际、中国能建炸板,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交建等纷纷大幅回落。三大运营商更是低开低走,均收跌超9%,其中中国电信一度封跌停板,封单额超5000万元。

  纵观全网,并没有发现什么利空的消息面。其实从分时图来看,包含三大运营商在内的中字头板块指数的分时图都是一路走低,并没有出现跳水的走势,结合近期在“中特估”的造势下,相关概念股已经累计了巨大的收益,因此此时出现回调也是情理之中。

  “央国企重估”迎来主升浪行情

  毋庸置疑,自从自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提出“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促进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更好发挥”以来,“中特估”成为股市上最亮眼的存在,以中国电信为例,该股今年的累计涨幅已经超70%。

  中国移动的今年累计涨幅也接近50%。

  70%、50%的年内累计涨幅,妥妥的妖股的走势。

  其实原本在上周央行进行了超预期降准后,市场本来对周一的A股行情抱有较大的期待,的确市场也是红盘开盘,可惜在外围银行危机的拖累下,无奈翻绿。叠加上周券商分析师一致看好转向到数字中国+中特估,两者兼有的三大运营商此时出现声势浩大的回调是有一点点出人意料。

  当然回调情况的出现一方面是在获利盘巨大的情况下,资金选择盈利兑现。另一方面,上周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或许让市场更为谨慎。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累计,地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5627亿元,同比下降29%。因为央企的发展也是需要财政补贴,尤其是今年央企还肩负起自主可控等重要任务。

  市场怎么看?

  广发策略认为,当前“央国企重估”处于第一波行情的中后期。我们判断:实质性涨价(如三大运营商调升2B端资费)的预期启动or措施落地,将引领“央国企重估”的第二波行情。

  海通策略指出,全年来看,数字经济代表的TMT依然是第一主线,“中特估值体系”需要重视。

  西部策略指出,消费复苏与国企改革今年的市场主线。市场进入全年主线酝酿期,大小盘分化只是开始。短期来看,随着美国通胀数据与国内经济数据的公布,市场对于全球流动性与国内增长的预期逐步反映至资产定价。叠加降准政策落地,央企相关ETF产品加速推进,与宏观经济强相关的传统行业的修复仍将延续。

  兴证策略指出,最近行业轮动有收敛的迹象,一个重要原因是市场对于经济和政策预期的分歧逐渐弥合。此外海外“幺蛾子”渐退、国内超预期降准下,对A股整体可以更乐观些。配置建议:聚焦数字经济“五朵金花”+“中特估”。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