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转攻中小市值!内资接力外资,成长接力价值
0人浏览 2023-02-06 00:03

  中信证券:内资接力外资,成长接力价值

  2月以来内资已开始接力外资,市场风格已从1月的价值转向成长,国内机构调仓和加仓将进一步强化成长风格,外部扰动影响外资流入节奏,不改全年流入趋势,虽然权重指数过去一周表现平淡,但成长指数表现亮眼,市场依然处于全面修复途中,成长洼地依然是近期主线。

  首先,今年以来外资持续流入大盘价值,近期外部扰动影响流入节奏,预计快速流入的惯性减弱后,将逐步回归常态,但全年继续增配A股的趋势不变。其次,2月以来,内资已经开始接力外资,调仓和加仓方向集中在小盘成长,预计这个趋势仍将继续,成长风格将持续占优。最后,1月信贷有望开门红,基本面夯实全面修复基础;全面注册制落地后市场流动性保持平稳;中央政治局学习会议强调加快步伐解决“卡脖子”问题,新兴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配置上,建议持续关注成长洼地,提高新兴产业中半导体和信创的配置优先级。

  中信建投证券:春季行情仍可持续,内资做多意愿在逐渐增强

  节后市场成交放量,风格有所转换,人民币单边升值告一段落,外资流入逐步放缓,市场以补涨小票为主,融资盘触底回升。春季行情仍可持续,内资做多意愿在逐渐增强,也预示着后续行情有充足的增量资金。守住“超预期+强预期”方向,把握“科技+主题”,注意潜在风险。行业关注:信创、芯片设计/MLCC、游戏、黄金、新能源车、绿电等。

  国泰君安证券:转攻中小市值,买开工、战成长

  市场预期出现分歧,指数行情降速,股票从全局性上涨转向结构性上涨。春节-两会政策、业绩、数据空窗期,是中小市值股票交易有利的窗口期,重视开工链与成长股。

  布局新开工,掘金新科技。1、开工后订单加速交付,需求弹性提升的高端制造业。看好通用自动化(纽威数控/欧科亿/ 伊之密)、新能源装备(长盛轴承/固德威/东威科技)、汽车零部件(爱柯迪/瑞鹄模具)和智能电网(威胜信息)。2、需求侧政策落地,布局传统行业开工旺季。看好消费建材(东方雨虹/旗滨集团)、家电家居(海信家电/志邦家居)和工业金属(驰宏锌锗,明泰铝业)。主题推荐:1、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推荐:科大讯飞/格灵深瞳/立讯精密。2、粮食安全,推荐:大北农/隆平高科/荃银高科。

  海通证券:本轮牛市第一波上涨未完!外资已发力,内资望跟上

  借鉴上一轮牛市起点2019/01资金节奏,外资于2018/11先进场,而内资后续会接力,公募、杠杆资金从2019/02-03起加速入市。2022/10以来是新一轮牛市初期,类似2019年,近期外资已发力,预计2023年全年净流入3000亿以上,后续内资望跟上,公募或成为重要增量。对比历史,本轮牛市第一波上涨未完,行情后半段重视成长,如数字经济、券商、新能源,全年维度关注消费。

  中金公司:不用过于谨慎,2023年市场机会仍大于风险

  A股市场自11月以来底部反弹已经持续3个月时间,沪深300等宽基指数的最大反弹幅度已超过20%。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当前需要重视几个维度的边际变化:1)市场关注点正在从注重政策变化边际转为注重基本面的实质修复。2)估值仍有空间,但修复速率边际变化,交易层面短线也有一定的获利了结影响。考虑经济活动的修复仍在持续,近期持续跟踪的主要城市的拥堵指数和地铁出行人次在春节后快速反弹,工业煤耗量等高频数据回升力度也强于往年,高频数据的改善仍有望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持,市场估值虽有所修复但仍有空间,我们认为对后续市场演绎不用过于谨慎,2023年市场机会仍大于风险。

  配置建议:短期紧跟政策边际变化的节奏,中期偏成长。1)预期不高、政策出现边际变化受影响大的领域,如受疫情影响的消费,包括食品饮料、家电、轻工家居等;2)高景气、有政策支持、中国有竞争力的制造成长赛道,包括科技软硬件、高端制造等;3)股价调整相对充分、中长期前景有待明朗的领域,如医药、互联网等。

  招商证券:A股仍处上行趋势,中小成长、科创类风格相对占优

  过去几个月A股完美演绎春节效应。在春节前两个多月演绎疫情缓解消费复苏、经济预期改善,上证50和类消费占优;而春节前风格开始明显转换,中小成长、中证1000相对占优,在业绩真空期、内资开始回归的环境下,主题投资、中小风格崛起。从去年10月底开始,按照逻辑所有板块都轮动一遍后,市场开始有新的关注点,可能带来新的机会,当然新的风险因素也开始酝酿。

  总体来看,2023年中国经济将会保持复苏的态势,全球新产业趋势方兴未艾,A股仍然处在两年上行趋势过程中,全年来看仍将保持中小成长、科创类风格相对占优的局面,以高端制造、人工智能、医药生物、新能源、自主可控和军工装备为代表的成长性方向将会相对占优。

  兴业证券:仍是春好时,留意三个变化

  从国内、海外、资金面三个维度看,我们认为做多窗口仍在,市场仍是“春好时”:1、中国经济复苏的主逻辑并未遭到动摇。随着疫情高峰过去,中国经济活力已在释放;2、美联储继续释放鸽派信号,海外市场的风险偏好仍在修复;3、国内机构资金已在、并将继续逐步回来。近期,市场出现了三个重要边际变化,将进一步驱动市场从贝塔向阿尔法的主线切换:外资主导力量从交易盘转向配置盘;业绩预告陆续发布,市场预期逐步进入到落地阶段;随着市场底部修复,指数股权风险溢价已从历史高位回落。整体来看,在去年经济数据明显回落、市场对于2022年报业绩较差已有一定心理准备的基础上,后续市场将更多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指引能否符合或者超过市场预期。

  配置建议:沿高弹性与高增速两条线索布局成长+战略看多中国复苏、人民币升值趋势下的“大炼化”等周期。

  安信证券:莫为惊弓鸟

  毫无疑问,当前资金交易及主体对短期市场走势的主导作用在增强。春节前是以北向为代表的外资,买消费,买价值,市场偏向核心资产投资;春节后是以私募和两融为代表的内资(公募受到资金赎回的约束定价权有一定削弱),买数字经济,买科技成长,市场偏向产业主题投资。近期北向资金波动放缓,我们认为北向资金流入斜率最陡峭的阶段过去,在经济周期中强美弱的格局一下没有大幅流出的基础,但这也意味着北向重仓的沪深300指数带动短期市场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在下降。同时,私募和两融作为主要交易群体会显然会导致市场的波动性会增强。此外,中美关系的风险点值得跟踪,从目前来看还未改变A股定价“以内为主”的格局。

  综合而言,我们并未改变对“冬日里的小阳春”的判断。从结构上,我们从年度策略会以来就很明确提出“价值+科技成长”。站在一个季度的维度,我们会更偏向价值一些,核心是对于“大力全力拼经济”的认知。对于这点,我们反复强调并在春节后也未发生变化。大小盘轮动交织也是客观描述,事实上近期产业债信用利差在快速上行后进入震荡回落阶段。

  申万宏源:乍暖还寒,不误花开

  乍暖还寒,不误花开。短期市场调整的原因:国内疫后恢复确定,内生复苏不确定;美联储结束加息确定,开始降息不确定。经济“中强美弱”初步验证易,线性外推难,所以,春季行情也出现了“买预期,卖兑现”的特征。另外,外资回流更多出于交易目的,对核心资产的支撑已钝化;美债收益率反弹,小盘成长的短期空间也受限。思考后续行情进一步催化的线索:国内,地方政府积极作为,营造政策密集催化、全面布局的氛围 + 社融信贷改善验证;海外,美国经济延续韧性,欧洲日本经济也有“软着陆”预期。经济实质改善的乐观预期可能提前发酵,这是目前最值得跟踪的后续潜在催化。

  短期赚钱效应收缩波段开启,市场将着眼于中期布局。各个风格中有中期Alpha逻辑的方向值得回调买入:1. 消费核心资产(医美、白酒、啤酒、医疗服务、免税);2. 新能源中的储能、动力电池。3. TMT中的信创、互联网。4. 价值中最好的Alpha是地产,周期中是煤炭、铜铝。继续看好央企改革。守好这些方向,可以从容等待行情进一步催化。

  华创证券:市场短期波动,把握三条主线

  春节期间海外表现强劲带动A股节后高开,但美国经济衰退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的反复拉扯导致市场整体低走。短期来看,考虑到美国就业大超预期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加息路径的预期剧烈博弈,为短期市场带来了一定的调整风险,这可能需要2月中旬CPI给出更明确的指引。中期来看,内部经济复苏信心逐步恢复、流动性充裕预期得以再稳定,而外部美联储加息周期已经确定临近尾声,因此短期波动预计不会终结春季行情的演绎。

  配置上仍可积极寻找机会,建议把握三条主线:一是成长风格中自主可控短期性价比提高与中期新能源赛道优势明显,二是节后开工带动市场关注度提升的周期板块,三是景气修复与市场预期匹配的部分消费品,如医疗服务、医美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06
  • 1/9
  • 30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