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铲一铲:2023年一号文件即将发布,有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0人浏览 2023-02-03 08:00

昨天市场整体冲高回落,印证了铲哥昨天的猜想,即注册制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这里告诉大家一个短线的小技巧,除非是反弹的大涨,一般大涨后的次日上午需要谨慎加仓(大涨定义:上涨个股数大于4000)。目前来看人工智能已经进入加速分歧阶段,观察下哪些前排个股会在分歧中胜出。本文讲讲2023年的一号文件,从盘面来看,也有资金在提前布局了。每年的2月份,就是关注一号文件的时间。

有人梳理了近年来一号文件的内容,大致可以把我国三农工作的政策脉络分为以下几个阶段:2004年至2012年是系统部署三农工作改革;2013年至2017年是重点解决三农瓶颈问题;2018年至2022年是打开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局面。2018年,一号文件《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部署了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明确了两条底线任务和三方面重点任务。

image.png

图1:历年一号文件内容

结合去年中央的农村工作会议,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以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引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这样看的话,今年的一号文件有可能是建设农业强国,结合数字化、产业化推进三农发展。关注的方向有水利设施、粮食安全、转基因、数字乡村、数字农业、农机应用等。

市场也有在传一号文件的内容:

1、粮食生产 生产   粮食和农产品调整

2、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3、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持

4、农业绿色发展

5、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农产品加工

现代乡村服务 物流 新能源汽车和绿色家电下乡

6、农民增收

7、宜居宜业 环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34
  • 1/3
  • 134
  • TOP
该内容由同花顺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104062205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