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航电测复牌1158万手封涨停!军工权重龙头即将诞生 国企改革大年 下一个是谁?
0人浏览 2023-02-02 20:08

  今日复牌的中航电测(300114)开盘即一字“20cm”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报12.7元,涨停板上封单超1000万手。值得一提的是,集合竞价结束之后,中航电测封单高达1158万手,即超过11亿股,而该股流通盘为5.91亿股。也就是说,封死涨停板的封单,一度连流通盘都不够卖,甚至接近流通盘的两倍。

  中航电测复牌

  昨日晚间,中航电测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航空工业集团持有的航空工业成飞100%股权,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8.39元/股。

  交易预案显示,本次交易不涉及募集配套资金。截至预案摘要签署日,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预估值及拟定价尚未确定。

  中航电测表示,本次交易前公司主营业务为飞机测控产品和配电系统、电阻应变计、应变式传感器、称重仪表和软件、机动车检测设备等产品的研制生产。本次交易完成后,航空工业成飞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将新增航空武器装备整机及部附件研制生产业务并主要聚焦于航空主业。本次交易将拓展公司业务领域,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升长期盈利能力。

  2月1日发布的预案显示,本次交易不涉及募集配套资金。截至预案摘要签署日,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预估值及拟定价尚未确定。中航电测表示,本次交易前公司主营业务为飞机测控产品和配电系统、电阻应变计、应变式传感器、称重仪表和软件、机动车检测设备等产品的研制生产。本次交易完成后,航空工业成飞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将新增航空武器装备整机及部附件研制生产业务,并主要聚焦于航空主业。

  中航电测1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向航空工业集团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成飞集团100%股权,公司股票自1月12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截至停牌前一交易日,中航电测市值为62.5亿元。

  中泰证券对与本次重组具有可比性的“沈飞集团注入中航黑豹”案例进行复盘后指出,前期案例短期与长期收益并存,改革示范意义重大。股价方面,2016年12月13日中航黑豹复牌后取得18个涨停板;估值增长方面,沈飞集团净资产账面增值率129.81%;军机产业平台对接资本市场,产业链治理与经营结构趋于完善;该案例是集团深入推进战略性重组与专业化整合以及深化改革增效提供示范案例。

  成飞集团有望成为军工权重龙头

  航空工业成飞,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和出口主要基地、民机零部件重要制造商。产品包含枭龙、歼10系列、歼20系列飞机在内多代次全谱系军用歼击机及多种无人机产品,同时民机方面为C919大型客机、ARJ21新支线客机、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研制生产单位。截至2021年末,成飞集团总资产为1511.8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43.5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27.17亿元。

  2021年度,成飞集团营业收入为567.33亿元,当年收入体量为另一歼击机平台中航沈飞的1.66倍。

  成飞集团一旦完成借壳上市或将成为军工板块重要整机平台资产,军工指数有望迎来权重龙头,行业级beta或将出现。

  2023年国企改革加速

  在中航电测的示范效应下,整个军工改革概念股暴动。成飞集成节后连续3涨停,航天晨光、航天科技等个股明显异动。

  中航证券指出,军工行业资产注入的隐含期权依然存在,军工集团优质资产大量存在于体外,资产重组依然是各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的重要手段之一,资产注入的可能性始终会为军工行业带来了其他行业难以具备的投资价值。

  打造央企旗舰龙头、专业领航上市公司,2023国企改革或将持续加速。

  2022年5月18日,国资委“深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争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表率”专题推进会议明确:要继续加大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力度,集团公司要系统梳理未上市和已上市资源,结合实际逐步将现有未上市的优质资产有计划地注入上市公司,必要的也可单独上市。5月27日,国资委印发《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明确央企上市公司作用,着力打造旗舰龙头、专业领航上市公司。

  主要包含内容:

  打造一批旗舰型龙头上市公司,培育一批专业优势明显的专业化领航上市公司。

  加大专业化整合,推进上市平台建设:以优势上市公司为核心,通过资产重组、股权置换等方式,加大专业化整合力度,推动更多优质资源向上市公司汇聚。

  上市公司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生产力,院所改制:加大探索科研院所改制或资产上市路径的力度。

  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开展中长期激励,建立健全覆盖经营管理骨干和核心科研技术人员的激励机制。

  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通过法定信息披露平台及股东大会、投资者说明会、路演、反路演、分析师会议、接待来访、新媒体平台等途径与投资者加强交流。

  央企与上市公司引导上市公司价值合理回归:央企与上市公司要提升应对资本市场复杂情况的能力,适时运用回购、控股股东及高管增减持等手段,引导上市公司价值合理回归。

  航空工业集团国改行动持续加速推进,部分相关平台资产整合、股权激励方案已于近期接连落地。当前国企改革已进入深水区,2023年国有企业将继续在加强优质资产对接资本市场、盘活有潜力发展资产、退出低效无效上市平台以及统筹优化上市平台布局方面持续发力,国企改革已成当前重要投资主线之一。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10
  • 1/5
  • 21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