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ChatGPT全球爆火!相关概念股全天表现强势,已有上市公司着手布局
0人浏览 2023-02-01 18:17

2月1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涨0.9%,深成指涨1.31%,创业板指涨1.27%。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4200只个股上涨。

板块方面,ChatGPT概念全天强势,人脸识别、教育板块拉升;餐饮、机场航运板块跌幅居前。

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930902)午后快速走高,最终收涨2.41%。50只成份股中仅4只收跌,其余全线飘红。具体来看,ChatGPT概念股领涨,拓尔思涨近9%,神州泰岳涨超8%,云赛智联涨近7%。

【大数据产业ETF(516700)今日涨幅前十大成份股】

自去年11月底上线以来,ChatGPT引发了全球性的关注,程序的用户数量节节攀升,多家互联网巨头也作出回应,迅速加入了这场“技术赛跑”。那么,什么是ChatGPT?

ChatGPT是由OpenAI公司开发的一个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程序,主要以文字方式互动,除了可以通过人与人自然对话的方式进行交互外,ChatGPT还可以处理相对复杂的语言,可以完成包括自动文本生成、自动问答等在内的多种任务。

最近消息显示,微软将向OpenAI追加数十亿美元投资。机构预计,ChatGPT未来有望改变包括文字/图像生产、代码开发、搜索等在内的一些固有的商业模式和商业形态。 

目前,已有部分上市公司表态将注重在ChatGPT领域的发展。在近期举行的电话会议上,面对机构投资者关于ChatGPT业务布局情况的提问,科大讯飞表示,公司有信心在预训练认知智能大模型上代表中国实现突破。科大讯飞承建了中国唯一的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具备算法实现和持续创新的能力。预训练模型如果能够在诸如教育、医疗等专业领域和行业场景深度结合,会有巨大的潜在商业价值。

跟踪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的大数据产业ETF(516700)全天强势表现,收涨1.55%!换手率超11%,交投活跃!

前十大权重股涨多跌少,科大讯飞涨近6%,中科曙光、浪潮信息等跟涨。

【大数据产业ETF(516700)前十大权重股今日涨跌幅】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均为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成份股,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大数据产业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代码930902),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基日为2012年12月31日,发布日期为2016年10月18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

方正证券认为,目前我国在自然语言理解及相关AI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国内AI大厂百度、腾讯优图、科大讯飞等都在加大AIGC领域的投入。随着AI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商,特别是NLP头部厂商将率先受益,其中既包括了科大讯飞等独立技术提供商,也包括百度、腾讯、字节等互联网厂商;其次在文字、图片、视频、音乐各领域的内容提供商,也将得益于AI技术驱动下数字内容的快速发展;此外AI芯片供应商也将一定程度受益。目前从受益顺序来看依次为技术提供商、内容供应商、AI芯片供应商。

【A股大数据产业核心资产:大数据产业ETF(516700)重点提示】

短期政策刺激、中长期产业规划、巨额资本涌入,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基础设施,大数据产业在“东数西算”工程叠加数字经济整体发展趋势的双重助力下,衍生出的产业链广度和深度,不仅推动着国家的数字化转型,也催生出巨大的投资机遇。

光明前景下,可“一键”布局数字经济核心赛道的大数据产业ETF,成为投资者上车大数据产业浪潮的高性价比之选。

【风险提示】以上个股均为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成份股,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大数据产业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代码930902),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基日为2012年12月31日,发布日期为2016年10月18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本基金由华宝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销售机构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并以其匹配结果为准,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