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走出至暗时刻 卸下“包袱”安奈儿待轻装上阵
0人浏览 2023-01-31 17:09

后疫情时代,卸下“包袱”的安奈儿已准备好轻装上阵。

因抗病毒抗菌面料备受市场关注的$安奈儿(002875)1月30日晚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受疫情影响及加大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亏损2.3亿元到2.7亿元。去年来,安奈儿持续推进品牌升级,深耕线上渠道,同时加大研发力度,推进纺织面料里的“独家技术”:电子束接枝制备抗病毒抗菌功能纺织品技术,持续为产品进行技术创新赋能。

品牌升级+甩包袱影响利润

安奈儿2017年上市,是A股童装领域里第一家上市公司。成立以来,安奈儿一直专注于中高端童装业务,致力于为广大儿童消费者提供舒适、安全、精致的童装产品。

去年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疫情且较为严重,安奈儿销售业务受到影响,同时为了配合公司的品牌升级,公司通过加大促销力度清理库存,致使公司营收和毛利有所下滑。

另外,基于目前市场环境影响,安奈儿对存货未来可变现价值进行审慎评估,遵循谨慎性原则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当期利润产生一定影响。同时,安奈儿加大力度推进品牌升级,推出新定位、新战略,进行品牌焕新、产品焕新和渠道焕新,品牌升级成本对当期利润产生一定影响。而为更好的实施新战略,去年来安奈儿对组织优化、基础能力建设加强投入;以直营为主的销售模式产生的人工费用、店铺租金及管理费等费用较为刚性,这些都对当期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风物长宜放眼量,另一方面,安奈儿从传统、新兴双向深耕线上渠道,去年来直播电商实现快速增长,同比增长26.5%;线下方面实现渠道、形象快速升级迭代,公司门店及形象更符合好看、好玩的全新战略定位;成立专门项目组负责快反项目,提升快反能力,加强柔性供应链建设,截至去年底存货账面价值同比下降超过30%;同时公司深化数字化建设,提升全域数据共享能力,支撑门店、电商、新零售全渠道精细化运营。

疫情冲击童装行业集体承压

事实上,疫情影响对童装行业的冲击普遍存在。同为童装行业的森马服饰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2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2.91%到59.64%;锦泓股份预计2022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4.9%到71.3%;太平鸟预计2022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1%左右。

去年刚刚上市的主打中高端童装品牌的嘉曼服饰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样因为疫情承压。嘉曼服饰2022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7%;净利润同比减少8.11%。

在招股书中,嘉曼服饰指出,去年上半年在深圳、上海、北京等多区域存在疫情反复,在管控(封控)期间百货商场、物流运输等大多处于暂停状态,给公司线上、线下经营均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导致同期营业收入下降,但人员薪酬及部分直营自营店铺租金等固定费用仍需正常支付,导致净利润下降幅度大于营业收入下降幅度。

抗病毒抗菌面料即将量产

进入2023年的后疫情时代,轻装上阵的安奈儿已经做好准备。

2022年以来,安奈儿持续进行品牌升级,从原来的“不一样的舒适”升级为“超级舒适”,以品牌为牵引,一手连研发一手连制造,构建安奈儿超舒科技生态圈。

最为关键的是,去年以来安奈儿对科技面料的投入持续增加。

去年8月安奈儿公告,旗下合资子公司安奈儿水木独有的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经权威机构鉴定,可对包括新冠、猴痘等在内的多种包膜类病毒细菌有抑制作用。去年10月公司公告,收到国家级病毒检测实验室《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检测报告》,报告显示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通过了检测,检测结果表明对痘病毒抑制率超过99%。

安奈儿水木独有的电子束接枝制备抗病毒抗菌功能纺织品技术,具有广谱性、安全性和长效性的特征;该技术属于纯物理消毒,不同其他的“共混”和“喷涂”的消毒方式,能够有效避免抗菌剂脱落而对人体或环境带来危害的风险,不存在二次污染;该技术制备的纺织品经过150次水洗后抑制率超过94%,远远超过国家行业标准中对抗菌有效性最高等级(AAA)的要求。

目前,安奈儿正在加速推进电子束接枝改性面料量产工作。

此前,安奈儿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正在建设抗病毒抗菌面料生产线,2023年产能预计是会有一个逐步提升的过程。如果需求旺盛,后续可以通过增加机器设备、产线、人工等方式扩大产能。目前已经与成人服饰、家纺、医疗健康等多家企业洽谈。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5
  • 1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