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维业股份持续深化绿色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业绩增长新引擎
0人浏览 2023-01-31 10:51

1月30日晚间,$维业股份(300621)发布2022年度业绩报告,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75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0-350万元。

建筑业作为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在推动本国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也消耗大量的建筑材料,并排放了大量的二氧化碳。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建筑业全过程能耗占到全国能源消费总量的45%,碳排放量占到全国排放总量的50.6%。在“双碳”目标提出后,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及落实绿色建筑推广政策,从多部门联合行动方案、条例等多维度政策共同发力,明确绿色建筑发展目标,规范绿色建筑各项标准。

在政策密集发布和落地的推动下,加快绿色建筑发展已成为建筑领域清洁低碳转型的重要抓手,绿色建筑领域市场迎来重大发展机遇,预计未来每年新增绿色建筑体量4亿~6亿平方米,亦有建筑绿色改造市场达万亿规模,市场潜力巨大。

维业股份始终坚持“绿色、节能、减排、环保”的发展方向,在绿色建筑、节能环保建材、光伏建筑一体化等相关领域早有规划和布局。目前已拥有可调式节能建筑光伏幕墙、高层建筑楼宇光伏幕墙、绿色建筑幕墙支承安装方法、绿色节能建筑幕墙结构等专利技术,已在多项大型项目的施工中采用了绿色建筑、建筑节能等方面相关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维业股份凭借强劲的综合竞争优势,近期再次荣获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开展的“2022-2023 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组织开展的“2021-2022年度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据了解,以上奖项均是是国内建筑与建筑装饰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授予创建出国内具有代表性的、质量最优、具有良好的影响力优质工程的企业。同时也是对维业股份在行业地位、施工品质、服务质量的最高认可,同时也将激励公司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技术创新,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维业股份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公司国资背景、资质、品牌、技术、资源等综合优势,全面贯彻绿色建筑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建筑领域低碳转型,推动绿色建筑向更高质量迈进。同时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地域优势,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项目质量,构建更加突出的综合竞争优势,打造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新引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