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I板块集体爆发,鸿博股份涨停迎兔年开门红!
0人浏览 2023-01-30 20:35

2023年开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逾3800只股票上涨,延续了节前的盛况,沪深两市成交额再次逾万亿,市场情绪高涨,迎来兔年的开门红。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美国众议员在国会宣读了首次由AI代笔的演讲稿,百度宣布将于3月在中国推出类似ChatGPT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微软将向OpenAI进行一项为期多年、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以加速其在AI领域的技术突破,多个利好共振带动AI/AIGC板块大涨,其中为客户提供技术可控的AI集成服务的$鸿博股份(002229)午后封板涨停。

ChatGPT是由人工智能实验室 OpenAl研发的通用聊天机器人,其具备强大的功能,能回答连续性的问题、承认自己的错误、质疑不正确的假设,甚至可以拒绝不合理的需求。用户与ChatGPT之间的对话互动包括了普通聊天、信息咨询、撰写诗词作文、修改代码等。

ChatGPT的发布,意味着由AI技术转化的应用场景将不断扩大应用范畴。部分券商表示,随着ChatGPT带来的算法突破,NLP(自然语言处理)能力上限有望持续攀升,在机器人、智能语音/视觉、AIGC、智能公文写作等领域有望不断落地,未来AIGC(利用AI技术自动生成内容的生产方式)随着B端和C端的商业化的实现,算力及通信网络、生成算法和数据集等领域的上市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鸿博股份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英博数科在北京市建设为期3年的AI创新赋能中心,与国际AI巨头英伟达进行深度合作,拟配置全球先进的边缘计算芯片、高速存储系统、渲染软件,引入行业专业人才,通过打造行业内先进的AI创新赋能中心,为客户提供技术可控的AI集成服务。前不久,在以“数智共生,畅想未来”为主题的数字化及元宇宙助力产业发展论坛上,英博数科签约加入共建“巨浪元宇宙联合实验室”,共同助力首个央媒元宇宙项目——“山海中国”的发展,在AI产业迈出重要一步。

未来,英博数科将依托鸿博股份、英伟达的资金、技术等资源,综合开展AI智算中心、AI 通用技术创新赋能公共服务平台、“产业+AI”创新赋能公共服务平台等十大业务,赋能支柱产业、促进对国际先进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创新应用,和创新模式的引入和产业化转化,并将以AI业务为抓手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公司表示,未来将围绕5G、AI、智能制造等领域进行业务合作和股权投资,实现数个产业的协同发展,为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动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业绩和核心竞争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