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瞄准医美黄金赛道,江苏吴中蓄势待发
0人浏览 2023-01-30 18:53

随着疫情好转、消费升级、颜值经济的助力,医疗美容市场也逐步回暖,其中非手术类轻医美项目凭借风险低、创伤小、恢复期短成为当下热门,市场迅速扩大,2021年市场规模达752亿元,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上升到2279亿元(21年至25年CAGR为31.9%),堪称近年来中国消费市场中难得的黄金赛道,由此也吸引不少传统医药企业争相入局。

$江苏吴中(600200)为例,自2021年开始江苏吴中便依托其医药产业的优势积极布局医美业务,设立吴中美学作为医美业务的运营主体,通过引进韩国医美企业Humedix(汇美德斯)获得其玻尿酸产品HARA在中国的独家销售代理权,以及收购达透医疗51%的股权取得韩国公司RegenBiotech,Inc童颜针产品AestheFill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销售代理权,通过引进韩国高端品牌的成熟产品,迅速打开国内市场,进行市场卡位。

同时公司也积极与高校展开技术合作,提升研发能力,为将来完全自主研发提供技术及经验储备,以进一步扩大医美产业布局。据悉,吴中美学下属的中凯生物制药厂便是一所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重组蛋白药物生产基地,具备20余年重组蛋白药物制备经验,其“重组蛋白提取纯化新工艺”还曾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技术。2022年7月,中凯生物已与浙江大学杭州科创中心生物与分子智造研究院达成合作协议,两者强强联手,有利于进一步加快公司重组胶原蛋白研发及产业化,提升自研能力,加快推进公司医美产业战略落地和规模化运营布局。同年9月公司自有品牌“婴芙源”下重组胶原蛋白生物修复敷料面世并已实现营业收入,作为重组人源化III型胶原蛋白新品为未来的高端胶原产品线进行铺垫。

除了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公司也在积极引进外部高端技术以建立胶原蛋白领域的新优势。2022年10月,吴中美学正式从美国某研发公司引进具有三螺旋、三聚体结构的重组III型人胶原蛋白生物合成技术,基于该技术进行产业化放大,以期在行业内率先实现具备支撑塑形功能的胶原蛋白填充剂、修复再生等医疗领域产品的开发,提前抢占重组胶原医疗健康领域替代应用先机,在胶原蛋白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江苏吴中通过代理引进+自主研发的双重战略,不断扩大产品矩阵,有望进一步促成自研重组胶原蛋白产业平台落地,完善医美产业布局。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