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核辐射,突然登顶头条热搜,一起看相关概念股
0人浏览 2023-01-29 16:38

世卫更新应对辐射和核紧急情况关键药物清单:各国政府必须做好准备

相关概念股


一、抗辐射药物:

(1)人福医药(600079)

防核辐射保护剂阿米福汀的生产商。

(2)力生制药(002393)

获得批文生产碘化钾的企业,后者专用于辐射防护,国家储备用药。

(3)中关村(000931)

防辐射药物碘片。

(4)海正药业(600267)

和军队研究所进行抗辐射药物试验。

(5)西陇科学

力生制药是两市唯一拥有碘化钾生产批准文号的企业,国药准字H12020925。其实力生制药并不是唯一有批文,而同样有碘化钾生产批准文号的西陇科学(国药准字H44024898)是两市唯一正在生产防核辐射碘化钾的原料药上市公司,生产防核辐射的药厂都需要向西陇科学购买碘化钾原药,力生制药虽然有生产药片的批文却没有实际生产该产品,也无碘化钾相关业务,即使后期生产也绕不开原料药的采购,所以西陇科学才是两市唯一还在生产经营碘化钾的上市企业,主营碘化钾原料药可以内销给国内成药厂商也可以出口国外,而且西陇科学的碘化钾是在中国核工业网认证产品,就是为防核辐射而生产。



普鲁士蓝:

电池级:钠电池普鲁士蓝正极材料:美联新材、七彩化学和百合花。(普鲁士蓝“三朵金花”)。

染料级:浙江龙盛

二、辐射防护服:

(1)际华集团(601718)

核泄辐射防护服服,军队背景,具有垄断地位。

(2)海澜之家(600398)

其生产的一种布料具有强力吸收辐射的功能,民用核辐射服与际华集团的军队公家防护服相对应。

核泄辐射防护

(3)红豆股份(600400)

红豆集团研制出全套套装针织内衣产品,利用金属能够屏蔽辐射的原理,防辐射能力达到99%以上。

(4)北化股份(002240)

有投资者向北化股份(002246)提问,你好董秘!俄乌战争,在必要情况下,俄罗斯同意使用核武器,请问公司能否生产核辐射防护产品?有没有军工资质?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公司具有军工行业特殊资质,可生产核生化系列防护产品,包括防护服,防护面罩等,感谢您的关注。

三、核辐射检测设备

捷强装备(300875),刚刚停牌收购了一家核辐射检测公司

天津捷强动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核化生安全装备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申港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66062403002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