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数字经济概念股活跃 高斯贝尔2连板
0人浏览 2023-01-20 15:11

  【概述】

  泡财经获悉,1月20日,数字经济板块继续活跃,高斯贝尔(002848.SZ)2连板,恒久科技7天6板、中远海科3连板。

  【科普】

  高斯贝尔业务聚焦数字电视与5G新材料两条主线。

  【解读】

  1月18日,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负责人陶青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巩固优势,构建新的增长引擎。在重点优势领域积极锻造长板,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抢抓战略新机遇,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化发展。

  1月17日,国新办就2022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资委负责人表示,将加大云计算、宽带基础网络、5G/6G、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等领域的投资力度,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推动信息基础设施升级,央企要承担起推进数字经济建设的重任。

  此外,日前全国地方两会密集召开,“数字经济”成为高频关键词,多地将其列为2023年重点任务,各地数据交易所建设也掀起热潮。比如,上海称2023年开始的未来五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要提高到18%。江苏和福建分别提出2023年力争数字经济规模要突破5.5万亿和2.9万亿。

  据工信部信息,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而据中国信通院预测,到2025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将超60万亿。

  中航证券表示,在传统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伴随新一轮信息技术创新及新型基础设施投资,数字经济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兴业证券表示,数字经济增速远高于GDP整体的增长速度,在疫情下甚至实现了逆势扩张。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约39.8%,低于美国的65%,仍有较大提升空间,2023年持续看好信创和数字经济两条主线。

  高斯贝尔是数字经济概念股,主要从事数字电视软硬件产品、5G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公司产品包括数字电视前端设备、数字电视系统软件、数字电视终端以及有线、地面数字电视系统工程建设及技术服务,是数字电视端到端全套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公司在1月8日晚间宣布终止重组。此前交易预案显示,高斯贝尔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青岛国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潍坊国资仍将紧握高斯贝尔的控制权。如交易完成,高斯贝尔的信息通信业务将得到进一步拓展,主要业务范围将扩展至北斗卫星通信、电子信号处理、水声探测细分应用领域,有助于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尽管本次重组终止,高斯贝尔仍在处置资产。公告显示,公司成功通过挂牌出售的方式,转出了深圳市高斯贝尔家居智能电子有限公司100%股权,总金额高达9030万元,公司目前正在督促受让方深圳市宏腾通电子有限公司支付尾款。1月6日晚间的一则公告则显示,高斯贝尔已结清了银行逾期贷款。

  从经营层面看,公司2020年、2021年、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3.68亿元、-1.25亿元、2964.75万元,2022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为-4406万元,公司当前仍需解决盈利能力的问题,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意味着公司需重新找新的盈利增长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