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概念追踪 | 全力拼经济!多地组团出海“抢订单” 跨境电商板块掀起涨停潮(附概念股)
0人浏览 2022-12-08 15:53

  12月8日,跨境电商板块大幅冲高,易点天下(301171.SZ)、若羽臣(003010.SZ)、跨境通(002640.SZ)等个股掀起涨停潮。消息面上,近期,浙江、四川、广东、苏州等多地组织外贸企业商务包机赴海外拓展国际市场,包机出海抢抓订单,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去。另外,据新华社同日消息,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阿峰会)将于12月9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

  全力拼经济!多地鼓励企业组团出海“抢订单”。近期,浙江、四川、广东、苏州等多地组织外贸企业商务包机赴海外拓展国际市场,包机出海抢抓订单,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去。

  12月9日,江苏苏州将提供包机服务,组织招商团队赴欧洲开展招商工作,同时,还有外贸企业高管约100人赴欧洲维护客户和争取订单。值得注意的是,11月,苏州已组织了由12个招商小分队以及51名外贸企业负责人的赴日本招商团,据悉,外贸企业共拜访日本客户200余家,争取订单金额超10亿元。

  12月6日上午,宁波“百团千企万人”拓市场促招引行动首发团飞赴迪拜。接下来13天内,该首发团将赴阿联酋、印尼、日本等多国抓订单、促招引、稳外贸。

  12月5日,由四川省商务厅组织的商务包机“组团出海”赴欧洲拓展市场活动正式成行,来自食品、医药、汽车、家具、农产品等行业的31家外贸企业共40人飞赴法国、德国、意大利,开展为期9天的经贸促进活动。

  今年11月,广州市商务局组织近40家外贸企业百余人以包机的方式,赴东南亚地区参加广东(马来西亚)商品展和亚太区新加坡美容展,助力外贸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建渠道。

  同月,由22家企业43人组成的深圳市商务包机(舱)团赶赴德国,参加MEDICA展。据悉,深圳今年将68场境外展会纳入2022年境外展览重点支持计划,支持企业通过展会拓展海外市场。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我国疫情防控逐步优化,“拼经济”正成为各地的一致行动之际,将有更多省市加入到组团出海抢订单之列,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

  据海关统计,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五年来增长近10倍,占外贸的比重由2015年的不到1%增长到2021年的4.9%。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达1.62万亿元,增长25.7%。2021年,在高速增长基础上,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达1.92万亿元,增长18.6%,连续两年实现高速增长。今年我国跨境电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上半年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同比增长28.6%。市场预计,到2025年我国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46万亿元,全国网上零售额17万亿元,其中,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预计将达2.5万亿元。

  东方证券表示,我国跨境电商目前发展已经进入4.0阶段。随着双循环发展格局的确立,我国跨境电商发展逐渐进入精细化,平台间开始实现精细化运营,供应链实现逐步整合。同时在供应链整合的背景下,开始出现了直播营销等创新模式,未来在创新模式的带动下,跨境电商仍会具有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2022年12月,外交部发布《新时代的中阿合作报告》。报告指出,阿拉伯国家处于欧亚非三大洲结合处,是“一带一路”交汇地带,阿拉伯国家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根据报告披露,2021年阿拉伯国家石油储量占全球已探明总储量的55.7%左右。随着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关系发展,双方贸易额快速成长,其中石油贸易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2022年前三季度,中阿贸易额达3192.95亿美元,同比增长35.28%,接近2021年全年水平。

  开源证券认为,未来随着中阿关系持续升级,双方贸易额有望持续快速增长,人民币国际化和跨境支付CIPS系统迎来发展的重要契机,建议积极关注跨境支付和数字货币的投资机遇。关注中亦科技、京北方、普联软件、软通动力、新开普,受益标的包括高伟达、神州信息、天阳科技、长亮科技、宇信科技、新致软件等。

  相关概念股:

  跨境通(002640.SZ):公司是跨境电商龙头,自营服装站、自营电子站、eBay平台销售规模均为行业第一,已建立跨境电商零售完整全流程。

  小商品城(600415.SH):公司拥有超过550万平方米的线下小商品市场,依托义乌购融合线上线下资源,同时通过“合计划”拓展全世界专业市场,不断增加商户与客户规模,提高小商品城的市场占有率。

  京北方(002987.SZ):公司主要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和业务流程外包服务,参与了多家银行的支付结算系统建设,包括协助部分客户接入SWIFT系统、CIPS系统(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拥有丰富的案例以及相关技术、人才储备。

  宇信科技(300674.SZ):国内规模最大的银行IT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公司的产品和业务中有参与CIPS系统,并且在过去几年都有相关案例和经验。公司成功的支持多家商业银行和相关金融机构接入端接入CIPS系统的前置,以及商业银行内业务逻辑处理模板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